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四届“我是创业人”创业精英挑战赛路演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23日下午,第四届“我是创业人”创业精英挑战赛路演环节在大活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八名企业家组成创业导师团,对从60余支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的18支创业团队的现场路演进行评审,并选择进行风险投资。

路演展示

评委选择

向企业家发放导师聘书

(文|经管院通讯员沈泽扬   图|经管院通讯员余彬彬)11月23日下午,第四届“我是创业人”创业精英挑战赛路演环节在大活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8名企业家组成创业导师团,对从60余支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的18支创业团队的现场路演进行评审,并选择进行风险投资。

每支团队拥有4分钟时间进行路演展示,2分钟时间与导师互动答辩,导师通过手中写有“YES”或“NO”的表决器,表达是否愿意投资并收为学员的意愿,当有多名导师选择一支团队时,该团队获得反选导师的权利。

比赛开始,几支团队不约而同选择了冬季保暖用品作为创业项目,由于缺乏创意同质化严重,导师们纷纷举“NO”没有投资,场面一度沉闷。直到“创世云端”代表队通过完整数据分析及产品优劣比较,并结合市场实际需求成功吸引了武汉耀杰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创始人雷瑶杰的投资。随后“暖冬”团队主打萌系保暖产品的“暖冬”团队,得到了武汉仟福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杨的支持,她笑着说:“你们的萌意打动了我,在众多同类产品中只有富有特色的商品才能杀出重围。”

“在路上”团队提出了果园直通车概念,通过为顾客提供水果配送上门服务,并给出了去果农的果园进行水果采摘解决滞销状况的提议,顿时吸引了专注水果销售的武汉亲亲果园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胡勇,不过他张口就给了个下马威,“你们的计划我们当时都搞过,但全失败了。”“我们主打的是果园体验并帮助果农,而且果农面对滞销会给予一定降价,我们认为这个计划有实际可行性。”最后胡勇还是签下协议书,“我们一会再讨论,不过我投资最好还是听一下我的建议。”胡勇的话也引出了现场笑声。

最为惊艳的是压轴登场的“晚点吃”团队,主营夜宵配送的他们通过精细的策划,创新配送方案,初见成效的试营业以及“有了我们,饥饿也是一份礼物”的口号,成功征服全场,5位导师同时向他们伸出橄榄枝,最终雷瑶杰以10万元长期分期投资计划以及为团队提供强大支持资源获得该团队投资权。

活动负责人介绍,比赛原定每名导师选择一支团队,最终选择8支团队投资,每支团队投资额不超过1000元,但结果共有13支团队获得导师投资,初期投资金额逾2万元,大大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期。

“我是创业人”创业精英挑战赛是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面向全校的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有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60余支团队300余人参赛。比赛为期一个月,共分为5个环节:前期培训;商业计划书的筛选;路演;实战营销及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