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华农发布老师禁语

核心提示: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你怎么这么蠢!”“我看你这辈子算是完了。”……昨日,华中农业大学“十大美语、十条禁语”评选出炉,类似上述伤害学生的十句话,以后再不准从该校教师口中说出。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乐毅 实习生谢彬月 通讯员刘涛)“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你怎么这么蠢!”“我看你这辈子算是完了。”……昨日,华中农业大学“十大美语、十条禁语”评选出炉,类似上述伤害学生的十句话,以后再不准从该校教师口中说出。

上月底华农宣传部向全校征集“十大美语、十条禁语”,最终经学校评审委员会选出了美语、禁语各十句。“有时老师的一句话,能成就一个学生,也能毁了一个学生。”华农外语学院老师方红透露,“十条禁语”出炉后引发华农老师集体反省:“大家都在回忆自己是否说过类似的禁语。”

该校水产学院研究生季英杰为“十条禁语”出炉叫好。他说,小时候有段时间成绩不如邻家小孩,就被老师说过“看看人家,再看看你,我看你这辈子算是完了。”“如今过去十多年,那句话带给我的心理伤害还没完全消失。老师对学生应多鼓励,批评最好就事论事,不要伤人。”

该校评审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老师指出学生的错误是教育重要的一环,但老师要注意批评的用语和方式,不能辱及学生人格伤害学生,这也是遴选“美语”和“禁语”的用意之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