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两项本科生项目获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

核心提示: 11月19至—22日,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江苏昆山举行,我校两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电动助力跑步健身自行车”和“智能型人行横道通行控制装置”参展,均获得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

颁奖典礼

国际友人体验

(文|工学院通讯员吴长征  图|工学院通讯员雷健平)11月19—22日,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江苏昆山举行。此次展会以“相聚美丽昆山,放飞发明梦想”为主题,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亚太技术转移中心等5个国际组织及国内各省、市、自治区有关行业协会组团参加,国内外近3000项优秀项目参展。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主席安德拉斯,国家科技部原部长、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等参加了展览会。我校工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电动助力跑步健身自行车”和“智能型人行横道通行控制装置”由武汉发明协会推荐参展,双双获得展览会银奖。

展览会现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吸引了众多媒体、国内外参观者和企业家驻足。参观者询问项目的有关情况,还观看了作品演示并亲身体验。

据悉,获得银奖的“电动助力跑步健身自行车”和“智能型人行横道通行控制装置”项目,此前共获3项国家专利,受到多家新闻媒体关注报道。2个项目由我校工学院吴长征、雷健平、潘安达、周雄峰、李琳琳、高立稳等十余名本科生共同完成,工学院李小昱教授、王为研究员担任项目指导教师。

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主办,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协办,得到了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中科招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的支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