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第十八届分析化学年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2日,湖北省第十八届分析化学年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湖北省近20个科研院所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通过促进化学学科的交流合作,提高分析化学学科的教研水平,推动湖北省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

(上午)全景 (2)

颁奖

(文|理学院通讯员刘园园  图|理学院通讯员褚桐)11月22日,湖北省第十八届分析化学年会在我校举行。本次年会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理学院承办,来自湖北省近20个科研院所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通过促进化学学科的交流合作,提高分析化学学科的教研水平,推动湖北省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

上午8:30,年会开幕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胡斌教授,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武汉大学黄卫华教授,我校副校长姚江林,我校科发展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姚江林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代表表示欢迎,他结合我校应用化学学科事业的发展,表达了对兄弟院校鼎力支持的感谢。胡斌介绍了大会的背景和意义,表达了希望分析化学界各位老朋友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交流学习的愿望,并预祝大会成功。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

上午9时,大会进入到主题报告环节。黄卫华教授率先做了题为“基于超微电极电化学以及微流控芯片技术的细胞实时动态监测”的报告,他阐述了以细胞为基本单元,基于超微电极电化学以及微流控芯片获取定量信号和化学物质的新技术。“生物学要走向科学,定量是必不可少的,而系统生物学能将获取的分子水平信息,以及细胞、组织、器官、系统到个体的所有的定性、定量信息整合在一起。”黄卫华教授说。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笔锋教授以“基于微流控芯片的单细胞组学分析 ”为题,进一步对微流控芯片技术在单细胞组学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程靖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帅琴教授、湖北大学周吉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王献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黄进教授及我校原弘副教授等作了主题报告,分别就分析化学的教学经验、新原理和新方法、新分析仪器和检测器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下午5时,大会闭幕,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宣布了本次年会中研究生报告获奖单位、获奖个人,与会专家和领导为8个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证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