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园林学院专家赴石河子大学交流研讨学科发展

核心提示: 11月17—19日,我校园林学院专家一行应邀赴新疆石河子大学,就石河子大学申报绿洲生态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交流研讨,回顾两校在申报过程中的合作交流并研究了申报中的问题和对策。

程运江教授在作报告

我校园林学院程运江教授为石河子大学师生作“中国柑橘采后研究的问题与责任”的主题报告

11月17—19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专家一行应邀赴新疆石河子大学,就石河子大学申报绿洲生态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交流研讨。

石河子大学学校负责人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交流和合作,加强实验室体制机制建设,强化管理,不断提高研究水平。石河子大学农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现状及申报国家重点实验面临的问题。

园林学院负责人回顾了近年来双方在申报绿洲生态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情况,指出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学校和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我校园林院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经验。叶志彪教授、程运江教授也提出意见和建议,认为必须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方案让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提前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标准运行起来;要以农学院为主在全校范围内协调扩充人员,指派专门人员长期负责申报管理事宜;同时,申报材料应抓住区域问题和基础研究两个方面,突出强调实验室研究内容在国家重要战略中的地位。

交流期间,我校园林学院专家还同石河子大学园艺专业教师就学科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探讨。程运江教授和杨长宪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柑橘采后研究的问题与责任”和“植物的结构抗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余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