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核心提示: 11月19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一行7人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DDDD

(图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通讯员郑敏)11月19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条件平台处、基础研究处负责人一行7人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副校长李崇光,科发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李崇光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与刘望清一行交流了学校在改革科技评价体制、加强实验室建设、推动科研平台仪器设备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开展的工作。他说,科技基础条件是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和集中体现,我校积极配合国家科技部、湖北省科技厅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科学研究、成果推广、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就科技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成果产出、社会服务和基地建设等作了汇报。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袁德军,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熊秋芳,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园林学院徐强教授,理学院副院长谭佐军、梁建功副教授,资环学院涂书新教授等汇报了现有平台与拟申报平台的建设情况和开展工作情况。

刘望清指出,此次调研目的是为制定全省“十三五”条件平台建设规划做准备,目前平台建设存在重复封闭、多头管理、资源分配分散、利用率不高等共性问题,在建平台要加强建设、规范运行管理制度、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拟建平台要及时准备、积极建议、精心谋划、开拓创新。刘望清肯定了学校在应用基础研究、农业人才培养、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省科技厅将对华农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申报、资金配套、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给予支持,共同推进湖北农业科技的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