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保加利亚农科院Daniela Petrova教授做客水产讲坛

核心提示: 11月17日下午,保加利亚农业科学院渔业资源研究所所长Daniela Petrova做客我校水产学院,作了主题为“保加利亚水产和渔业的研究状况”的专题报告。

水产学院讲座3 (2)

(图文|水产学院通讯员夏生)11月17日下午,保加利亚农业科学院渔业资源研究所所长Daniela Petrova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水产学院讲坛,作了主题为“保加利亚水产和渔业的研究状况”的专题报告。水产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Daniela Petrova首先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表示将开展对黑海和保加利亚沿海地区水文化学、微生物学、浮游动植物、海底生物的研究,探讨海洋生态资源和不同生态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随后她介绍了保加利亚水产行业概况,她说,保加利亚的贝类养殖受到渔业养殖市场的青睐,这些贝类在海洋中自然生长,用于贝类养殖场的资金从产业结构和“渔业与水产”项目中获得,唯一属于国家海边培育项目的贝类产品是黑贝。

据Daniela Petrova介绍,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保加利亚国土面积较小,水产品种类少等客观因素限制了保加利亚水产行业的发展,在黑海,只有33到34种商品鱼类。那么,什么使保加利亚水产品在欧洲占有一席之地?Daniela Petrova所在的研究所对黑海中具有“潜在毒性”的浮游指标生物进行监测,发现黑海没有毒浮游生物,水质干净。从黑海出口到欧亚地区的水产品以黑贝为代表,受到大家喜爱,黑海的渔产品也比地中海和爱琴海更鲜美可口。然而黑海资源逐渐减少,对保加利亚水产行业出口产生了不少影响。Daniela Petrova也提出了对黑海资源保护的重要性。

交流环节,水产学院师生对保加利亚鱼类种群数量、水产行业发展近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