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食科院开展“相约星期六”系列师生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 食科院10月18日至11月15日开展了“相约星期六”师生面对面交流系列活动。

专业趣味导学之蛋糕DIY

蛋糕DIY——“看!我们的蛋糕”

葡萄酒漫谈

共饮葡萄酒——“干杯!”

(文|食科院通讯员全拓  图|食科院通讯员李婕)10月18日至11月15日,食品科技学院开展了“相约星期六”师生面对面交流系列活动。食科院负责人介绍,活动以一本名叫《相约星期二》的书为灵感推出,旨在通过多形式活动,深化师生交流,帮助学生拓宽视野,提升专业兴趣,丰富课余生活,起到“导学”、“导人生”、“导规划”的作用。

“从清蒸的湖蟹到上汤的海鲜,到香煎蚱蜢和油炸毛毛虫,人们几乎可以把所有看到的东西都变为食材。”11月15日,黄茜老师浅谈了对食品感官鉴评学科的看法及展望,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食品感官鉴评的基本常识及常见检测方法。游戏环节中,现场同学对两种不同种类的可乐进行了鉴评。鉴评结果显示,仅有12名同学鉴评正确。黄茜告诉大家,食品感官鉴评是人凭借自身的感觉器官,评鉴不只是味觉,它还包括嗅觉、触觉等。

“人生就象品酒一样,只有浅斟慢酌才能细细品味自己的人生。”11月8日,李二虎老师来到食科院院楼445会议室,与同学们共谈葡萄酒文化。他从概念、分类、功效等方面对葡萄酒进行了介绍,并向大家讲解了葡萄酒的礼仪。“在甘美醇厚的酒香中,我们的心境趋于平和,我们的情感得到了净化。” 李二虎说。

11月2日,张久亮老师以“打破思维的墙”为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漫谈。张久亮结合指导本科生科研的经历,教导大家说:“每个人的想法都应当是不一样的,不要去羡慕别人,切忌盲目跟风、随波逐流。勤奋加坚持,只要能够做到这两点,那么无论你选择的是怎样的道路,成功,只会是时间问题。”

10月18日,杨书珍老师应邀在食科院食品加工厂,为同学们讲解了蛋糕制作工艺的原理、流程及注意事项。从鸡蛋去壳的原料预处理到将蛋液与砂糖混合高速搅打,再到拌粉、入模、焙烤,直至最后出箱后的脱模冷却,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展开“实战”。最后,杨书珍对各小组的产品一一品尝,提出针对性建议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