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十堰市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共促秦巴山片区农业科技创新

核心提示: 11月12日,校长邓秀新院士、副校长姚江林一行10人到十堰市与当地政府开展科技对接,并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照片 059

(图文|科发院通讯员余华俊)11月12日,校长邓秀新院士、副校长姚江林一行10人来到十堰市,与当地政府开展科技对接,并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姚江林与十堰市副市长潘晓东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协同服务秦巴山片区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备忘录》。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跃进教授、动科动医学院姜勋平教授、水产学院马徐发副教授等分别与十堰市农科院、十堰市科技学校、十堰博奥水产、湖北运银实业等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

十堰市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十堰市情和农业发展情况,对我校坚持务实服务“三农”的做法表示赞赏,他们希望华农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生产标准化、市场化等方面给予十堰更多支持。

邓秀新在致辞中表示,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农业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华农愿依托科技和人才优势,以“111”计划和“双百”计划为载体,为十堰市现代农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邓秀新希望,十堰市能抢抓国家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等多重政策叠加机遇,依托青山、绿水、净土这样优越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借重深厚人文底蕴,强化科技创新,打造十堰市现代生态农业品牌,实现十堰市农村发展、农业增收、农民富裕。

据悉,多年来我校与十堰市双方在发展现代种、养殖业,开发优势农产品深加工、实施农业技术骨干培训、推进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合作交流频繁,成效显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约不仅是校市双方巩固合作与交流成果、进一步加强相互信任和支持的体现,更是落实《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和《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的要求,实现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构筑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保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实施和三峡库区安全的具体行动。

签约仪式结束,邓秀新一行赶赴丹江口市,先后考察了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江口桔乡基地、油房沟柑橘基地、玉皇顶果园场和柑橘产业体系丹江口综合实验站,并就柑桔产业发展和实验站建设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许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