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3个中午,续燃2014年科技创新的火把

2014年大学生科技论坛室内外咨询宣讲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2日至14日中午,由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2014年“大学生科技论坛”系列咨询宣讲活动如期举行。

2014年大学生科技论坛室内外咨询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2)_副本

2014年大学生科技论坛室内外咨询宣讲活动成功举行_副本

2014大学生科技论坛海报

文|教务处 李梦境 教学信息中心 张文婷 宋怡蓉 图|教学信息中心 程骁“去年申报的SRF成果已经出来只等项目结题,今年我还能再申请吗?”“SRF项目和国创项目有什么区别?”“十佳作品申报需要哪些条件?”“您能帮我介绍跨院系的团队成员吗?”11月12日至14日中午,由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2014年“大学生科技论坛”系列咨询宣讲活动如期举行。不论是在博园食堂或荟园主干道的户外咨询点,还是二教101的室内宣讲交流现场,前来咨询了解的同学络绎不绝,场面火爆。短暂的三天,全校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同学们多了一个交流解惑平台,2014年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火苗在这初冬时节燃烧得更加旺盛。

“宣传单又发完了,快去加印!”

12日和13日的中午,博园食堂门前、荟园主干道的户外咨询点热火朝天,工作人员面前摞得高高的宣传单一转眼又被同学们一扫而光。“这是第5次加印了,没想到咨询的同学这么多。”教信中心林丹对一旁老师惊讶地说。2014年SRF项目申报工作启动后,许多怀揣梦想的同学带着问号前来寻求解答,现场咨询点不但安排有教务处老师答疑解惑,还有各学院优秀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同大家分享经验、交流成果。

“申报立项一定要是团队才可以吗?我一个人申报行不行?”“学校鼓励大家以团队形式申报,寻找队员、团队协作也是做项目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啊!”“今年6月已经毕业的学长的成果还可以申报‘十佳作品’吗?”“是可以的,截止日期快到了,请通知他尽快申报。”两天中午的时间,咨询点累计发放SRF、国创项目申报、进展检查宣传页800余份。初冬温暖的日光照亮了这群热爱创新、充满干劲的同学们的脸庞。

“大学能记住的事情就那么几件,希望科技创新是其中的一件!”

14日中午,二教101教室早早就坐满了,后排和过道上也站满了人。窗外银杏叶黄,2014年大学生科技论坛室内宣讲交流活动在这里温暖举行。

活动开初,教务处李梦境向大家详细解读了2014年大学生科技论坛的各项活动安排,并针对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进展检查、优秀作品与项目评选方面大家提问度高的问题一一回答。她说,大学生科技论坛是让同学们了解科技创新、关心科技创新、从事科技创新,不断激发创新热情、碰撞创新思想的平台,学校鼓励所有学有余力、对科研有热情、有恒心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到本次科技论坛活动中来。

“智能型自动窗”项目主持人,来自工学院的曹文意同学与“异想天”创业团队队长,来自经管院的万娟娟同学作为创新创业优秀团队代表与大家分享经验与感悟。项目申请、团队合作、指导老师如何寻找、项目怎样策划,一个个问题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予以解答。曹文意同学说到他的成员时,提出团队合作需要“务实、团结、坚持、沟通”,这样大家才能共同成长、进步。万娟娟同学也提出,在做项目的过程中,能有一个明确、始终坚持的初衷、一群同甘共苦的队友是非常重要的,它们是支持自己一直走下去的精神动力。“几年后回望大学生活,也许能记住的事情就那么几件,我希望科技创新能是其中的一件。”她在经验分享的最后微笑着说。

“老师,我加了群号,您快通过申请啊!”

这两天“华中农大科技创新群”群信息不停闪烁,申请加入的请求让管理员老师应接不暇:“太多同学想要入群咨询项目申报和进展检查的事宜,昨天群成员就满员啦,今天我们立马升级为1000人大群。”据了解,学校利用网站平台、qq群信息、邮件群发、海报展板等多渠道、多媒体的宣传互动,确保第一时间将最新的通知信息发送给大家,确保及时有效地解答同学们的各类疑问,保证项目申报与进展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描绘未来。据了解,我校2014年大学生科技论坛活动将于11月5日持续至12月5日,共设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进展检查、专业实践技能竞赛、科技创新优秀作品与项目评选等多项活动板块。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实践创新设计能力,打造学生实践技能训练、创新思维交流碰撞平台,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营造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2014年科技创新的火把,将会在冬天的狮子山,愈烧愈暖,愈烧愈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