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做好四个“紧密结合” 推进图书馆创新发展

图书馆专题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载

(图文|图书馆通讯员李鹏云11月1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馆长彭光芒主持了学习会。副馆长吴义生做了“‘法治中国’正向我们走来”的主题报告。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学术委员会负责人,各部主任、副主任,工会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每位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图书馆和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

彭光芒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说,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的丰富内涵。彭光芒强调,图书馆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习党章和宪法,紧密结合学校即将启动的新一轮综合改革方案,紧密结合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时代特点和要求。他指出,法治是现代化的根本特性,国家的现代化要靠法治,单位的现代化同样靠法治、靠规则。图书馆要发展,必须树立法治思维,走依法、依规治馆之路,用法治思维、法治精神建立健全图书馆的规章制度,靠制度激活图书馆的整体活力,推进图书馆创新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