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挪威泰勒马克大学Rune Bakke教授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11月8日至11日,挪威泰勒马克大学Rune Bakke教授做客我校工学院2014学术年会之锐工大讲堂,并作了题为“生物质厌氧发酵过程模拟”的系列报告。工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挪威泰勒马克大学Rune Bakke教授来工学院做学术报告

(文|工学院通讯员乔丹 胡先朋 图|工学院通讯员张照)11月8日至11日,挪威泰勒马克大学Rune Bakke教授做客我校工学院2014学术年会之锐工大讲堂,并作了题为“生物质厌氧发酵过程模拟”的系列报告。报告活动分四次进行,主要包括微生物发酵过程模拟简介、过程模拟软件AQUASIM的使用培训、标准化厌氧模型(ADM1)的介绍及基于软件的上机实训发酵过程模拟等。工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Rune Bakke在交流会上重点介绍了目前厌氧消化 1号模型 (ADM1)的情况,厌氧消化 1号模型 (ADM1) 是在2002年2月国际水质学会 (IWA)推出的,主要用于描述厌氧消化中的生化和物化过程。Rune Bakke先简要介绍了模型的定义、形式、作用及特点,随后详细的向现场师生就厌氧消化数学模型进行了介绍,并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示。他指出此过程共涉及厌氧体系中的七大类微生物、19个生化动力学过程、3个气液传质动力学过程 ,共有26个组分和 8个隐式代数变量 ,能够对厌氧生物处理工艺进行较好的预测和模拟。

Rune Bakke还介绍了挪威泰勒马克大学工程学院在生物质能应用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并结合我校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研究团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想法。

报告会后,工学院部分老师和Rune Bakke就研究课题、交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Rune Bakke,挪威泰勒马克大学工程学院教授,挪威环境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在污水处理工程领域有突出成绩,并在污水处理工艺模拟及优化方向造诣颇深。Rune Bakke教授同时是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评审人,担任环境工程领域的多种顶级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