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王阳来校谈形象塑造与职场礼仪

核心提示: 11月12日晚,“形象塑造与职场礼仪”讲座于我校大活报告厅举行,希菲洛形象设计中心首席执行官王阳为现场同学讲解职业发展中形象穿着与礼仪谈吐方面的注意事项及基本方法。

解答学生问题

请同学上台变装改造

(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费佳佳 图|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余彬彬)11月12日晚,“形象塑造与职场礼仪”讲座于我校大活报告厅举行,希菲洛形象设计中心首席执行官王阳为现场同学讲解职业发展中形象穿着与礼仪谈吐方面的注意事项及基本方法。

王阳首先播放了电视剧《约会专家》中的片段,“在职场中如何打动面试官,其实和如何追女孩子是一样的。主要靠外在形象与谈吐语言。”她讲解了形象中的“55387定律”,即:第一次见到一个人,总体印象中有百分之五十五取决于外形,百分之三十八靠肢体语言,只有百分之七由谈话内容决定。随后又推出职场中的“55387定律”,职业生涯的发展,百分之五十五由人脉决定,百分之三十八依靠综合技能,剩余百分之七取决于所学专业。因此外形与谈吐在人际交往中分外重要。

“要塑造美,首先要了解美。”王阳按照兴趣所向将在场同学分为技术类、艺术设计类、销售类与管理类四部分,从中分别选择几名同学,对他们的衣着进行了点评及变装改造。看到改造后的同学截然不同的形象,观众们发出阵阵惊呼。王阳在讲解服装搭配的同时,也给在场观众提出了一些建议,如衣服偏大可以挽起袖子显出气势,个子娇小的女生可以选择直线型的服装,碎花和波点的衣服给人亲和感,蓝色则给人信任感等。“面试的时候绝对不会出错的服装就是半职业装,干练又不古板。”王阳说。

王阳随后又讲解了面试中举止言谈的注意事项。现场运用模拟面试的形式,之前“变装”的同学扮演应聘者,王阳对他们的言谈举止的细节进行评价。“站姿方面大家基本上都没有问题,肩打开,腰挺直,收腹。”她详细讲解了两种坐姿的注意事项。交叠式坐姿适用于面前没有遮挡物的情况,要脚尖下压,两小腿并拢。直立式坐姿多用于前面无遮挡物的情况,大腿和小腿呈九十度,双腿并拢,体现对面试官的尊重。对于饰演“老板”的同学,王老师纠正道:“人说越成功,越谦卑。同学们,当你走得越高的时候,越要注意对旁人的尊重。”

最后,王阳送给在场同学一句话,“从当下出发”。她说:“活在当下是上了年纪的人安慰自己的话,年轻人一定要从当下出发,向着自己心目中的样子,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

王阳,希菲洛首席执行官,国际注册高级形象设计师,亚洲色彩顾问联合会高级色彩顾问,全国CIDF十大杰出人物形象设计师,香港SOWMIN国际职业教育联盟大中华区副主席,国家教育部职业技术认证形象设计领域管理中心考评员,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及武汉纺织大学特聘形象设计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