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大学生2014年大学生标兵事迹分享会

核心提示: “清晰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的努力,是标兵们能成功的法宝所在。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选择一个方向就应该有一种态度,并为之坚持和付出。”在11号举行的标兵事迹分享会上,优秀标兵们现身说法,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优秀路径。

IMGP6215

IMGP6240

_DSC6645_副本

_DSC6700_副本

(文|校团委通讯员李利春 李若然 学工部通讯员王冬萍 张童 图|学工部通讯员韦炳鑫 校团委通讯员郭仪雄)11月11日晚,我校2014年大学生标兵事迹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师生共同走近大学生标兵,感受奋斗的美丽。

壮志明心:文科生的数模情怀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延绵的青山……”分享会伊始,一阵《最炫民族风》的歌声在报告厅响起,大家满头雾水的寻找着发声源。原来这是今天的第一位标兵,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104班的雷志明用数学建模谱曲制作而成的。这个看起来温雅娴静的文科女生已经取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二等奖的成绩。

“我大一时对数模产生了兴趣,大二时选修了数学建模。这对一个文科生来说很困难,但我从未想过放弃。”大二时,为了参加交叉学科数模竞赛,她曾连续三天泡在图书馆,查阅数模书籍。经过多方请教,雷志明最终于写成了长达二十多页的论文。“这其中的成就感是不言而喻的。”说着,她露出了会心一笑。当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密密麻麻还带有标记的笔记本时,全场同学无不为之瞠目。雷志明说,这是她大四做学生工作时的笔记,“先记满工作任务,每完成一项画上一个钩。”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可见一斑。后来,雷志明被保研到武大,不少同学们向她寻求“秘籍”。她真诚地建议大家,“每天做好一个规划,尽早找到以后的出路,把每天的事情落定。”

醉入梦乡:立志做一名科研人

资环学院地信1102班的刘梦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同样与我们分享了他大学的经历。“我的大学最应该感谢两个人,一个是和我竞争、同时也帮助了我的同学,还有一个是我心目中‘光辉的榜样’,一个使我了充满奋斗动力的学姐。”刘梦不无感慨地说。

作为一个“过来人”,他也曾经历过大一时的没有明确目标的迷惘阶段。“那时我只是想过好每一天、融入新环境。大二大三时我开始主动找导师,跟着导师做事情,试图摆脱迷惘的困境。”不少人曾向他“寻宝”,他说,要明确对什么感兴趣,认识到数学对于科研的重要性,充分发觉自身优势。“知道数学重要,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数学,一定要学好数学,这样其他事也难不倒我了。”

寒梅醒春:努力后的三个从零到一

与前两位不同,何春梅的分享以主持人手持一个计时器对她介绍为开端。这个小小的计时器与何春梅的成功有着莫大的关联。“我经常用计时器做倒计时,规定自己赢在多长时间内完成。”何春梅说,“这样可以很好的规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正是靠着对时间的精确掌控,她做起事情更有紧迫感,成功实现三个从零到一:从依赖到独立,从不懂计算机到优秀等级,从不懂科研到科研达人。“科研之路是孤独的,但要提醒自己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做一个敢为梦想不断付出的人。”何春梅说。

飞翔海燕:不爱红装爱武装

“不爱红装爱武装,我就是这样一个率直、帅气的女生!”孙海燕干练利落的声音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了“燕姐”写满签名的排球队服。孙海燕回忆起大学期间的“排球生涯”,“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这样才能带领院队走得更好。”起初,排球零基础的她,早上、下午都会练颠球、传球,即使在手冷的冬天里她也未曾放弃。

孙海燕在大一时曾担任班长,那时候的她尽心尽力,每周都会组织寝室长开一次会,让寝室长写总结报告寝室情况。因此,她被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为“燕姐”。前来聆听大学生标兵优秀事迹的同学中也不乏很多班长,他们积极地向孙海燕寻求当班长的经验。“作为班长,最重要地是当一名组织者,而不是领导者。平时一定要细心观察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况,搞好大一的学风建设。”

分享会最后,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在致辞中表示,清晰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的努力,是标兵们能成功的法宝所在。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选择一个方向就应该有一种态度,并为之坚持和付出。

雷志明,市营1104班,曾获得学校第一届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二等奖。

刘梦,地信1102班,曾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优秀团员2次,三好学生2次、学习成绩一等奖5次、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奖1次;参与一篇中文核心期刊的发表、参与一篇国际性会议论文的发表、申报了国家级创新基金项目担任项目负责人。

何春梅,生技1102班,曾获得生科十佳科技创新奖,参加第九届和第十届书画大赛并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一等奖,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SRF)参与组队获得一等立项资助,坚持三年参加武汉爱心康复中心活动。

孙海燕,广告1202班,曾担任班长,院排球队队长,曾获“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排球赛”第六名、校级狮子山杯排球赛第四名、校级送毕业生排球赛团体第一名、校运动会女子15*50米接力第五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