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模联获第十一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组织奖

核心提示: 11月7日,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南京举行,我校华农模联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最佳组织奖。

100_4813_副本_副本

(图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郑江)11月7日,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南京举行。来自中国大陆120余所高校的“学生外交官”、港澳台和国际学生领袖齐聚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围绕当今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应邀参加并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下设三个议题委员会,讨论议题分别为“老年人虐待及暴力侵害的防范”、“老年人心理健康促进与精神障碍预防”和“老年人体面工作的提供与就业保障”。

我校代表刘竞兰在会后表示:“通过这次大会,自己在资料调研和交流沟通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增进了对人权知识的了解,在和全国各大高校学生与各国青年接触的过程中,拓宽了视野,也明白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这份经历一定会让自己受益匪浅。”

担任主新闻中心主席的彭泽乾说:“作为主席,和各校代表相处地十分开心,收获颇丰。不仅遇到了许多值得深交的朋友,也遇到了很多比自己更优秀的人。作为华农模联秘书长,我希望华农学子能通过模拟联合国这个平台走向世界,华农模联也将继续努力,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

模拟联合国大会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哈佛大学,扮演各国外交官的青年学生们以演讲阐述本国观点,为本国和国家集团利益进行辩论和游说。模拟联合国这项活动是对大学生的人际交往、思辨能力、英语表述等能力的综合考验。除了各议题委员会会场,“主新闻中心”也成为本次大会的另一个亮点。大会期间,通过招募,由参会高校学生代表组成的如中国新华通讯社、美国联合通讯社和英国路透社等八个模拟世界知名新闻机构对此次大会进行全程追踪报道。

本次大会于11月9日落下帷幕。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荣获最佳组织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