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发文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文件,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文件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学习热潮。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实,务求实效,不走过场。

(文|宣传部记者丁玲)近日,学校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文件,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文件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履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能。首先要认真学习《决定》中的新论断,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其次要认真学习依法治国的新举措、新观点,要深刻认识坚持依法治国与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与依法执政、依法治国与依法行政、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依法治国与依法治校的关系;再次,要深刻认识《决定》对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所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提高学生的法治精神、法治素养,为培养高水平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文件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党的中央全会上第一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作出了一系列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论断、新部署,依法治国问题,是事关执政党的领导地位,关系到执政兴国、人民福祉、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文件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学习热潮。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实,务求实效,不走过场。第一,加强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领导。各基层党委要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学院要结合实际组织好学习,把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师生的共识。要将法治精神纳入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计划,纳入干部培训学习计划。第二,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研究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等单位要加强对四中全会相关精神的理论研究。第三,抓好舆论宣传和氛围营造。各单位要通过宣讲会、讨论会、座谈会、研讨班、培训班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电视台、微博、微信等媒体形式,开办专栏、专版,采取评论、访谈等方式,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挖掘亮点、突出特色,做好相关对外宣传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