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食品科技与创新”分论坛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8日上午,我校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食品科技与创新”分论坛在二教举行。食科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院校研究生代表应邀在论坛上作了交流报告。报告结束,现场评选出校内外各等级获奖者。熊善柏教授作了总结。

IMG_7312_副本

(文|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张亚珍 图|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余思敏)11月8日上午,我校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食品科技与创新”分论坛在二教403教室举行。食品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院校研究生代表应邀在论坛上作了交流报告。

分论坛上,校内外4名博士生、4名硕士生汇报的论文精彩纷呈,报告人英语表达流利。我校博士生尹涛作了题为“利用鱼骨纳米技术提高鱼糜凝胶质地与钙富集”的报告,介绍了鱼糜产品、鱼骨纳米技术及纳米鱼骨对鱼糜凝胶和钙离子的影响,对解决目前鱼糜加工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博士生周彬作了题为“真空辅助层层组装纳米纤维膜的构建和应用”报告,介绍了通过TA和AgNPS-lys层层自组装的纳米纤维素膜的方法及通过XPS、FT-IR、XRD、SEM对其性质、抗菌和抗氧化及其应用的研究。武汉大学博士生胡明明作了“TRIM38通过介导溶酶体依赖性的TAB2/3降解抑制了TNFɑ与IL-1β诱导的NF-kB激活”的报告,通过一个小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他的汇报内容。其他6名报告人也在各自汇报中,展示了食品科技新成果和新方法。

报告结束,现场评选出校内外各等级获奖者。熊善柏教授作了总结,他肯定了今年校内外研究生科研工作的进步,提出食品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但仍然存在企业规模小、质量问题频出等问题,希望在场学子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去解决业界面临的各种技术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