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学生宿舍昨晚不断电扫货

核心提示: 昨日,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考虑到学生的需求,也同意在“双十一”不熄灯,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和微信推送相关消息,让学生们可以“扫货”。

本报讯(记者陈诚通讯员韩天伟韩雪颖何小芳)今日是一年一度的网络购物节“双十一”,也成了武汉各高校大学生的狂欢节。这两天,武汉多所高校的学生通过网络喊话,请求学校暂停11月10日晚上熄灯,以便购物。多所高校为此专门发通知改“规定”,满足学生需求。

“一想到‘双十一’要断电,就各种心塞……”前日,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余亚,在微博上@该校常务副院长宗微,利用自制的搞笑长图“网络喊话”,希望“双十一”宿舍不断电。

微博一经发出,短短几分钟阅读量便达到9000余人次。不少学生都转发并评论,“跪求不熄灯,我们要战斗”。随后,该校广播台在微博上开启了投票板块,对“我要遵守《‘双十一’协定》,支持不断电”和“我要做一个高冷的睡美人,不支持”进行投票。共有400余名学生参与投票,“支持不断电”的学生所占比例高达90%。该校最终决定“双十一”学生宿舍不断电。

昨日,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考虑到学生的需求,也同意在“双十一”不熄灯,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和微信推送相关消息,让学生们可以“扫货”。

华中师大武汉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宗微同时表示,多数学生也需要尊重“赞同熄灯”的学生作息规律,做到张弛有度。“双十一”不熄灯并不代表学生可以肆意购物。学生们也需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能过度消费,不要随波逐流。

“双十一”线下打折来袭

今天到商圈

尽量别开车

提醒>>>

又到“双十一”,商家打折,消费者集中购物。交管部门昨日提醒,今日商圈周边会比较拥堵,停车位紧张,出门购物的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去年“双十一”,我市122指挥平台接到堵塞报警358起,比去年11月同期(星期一)平均报警量(189起)高出近1倍。根据去年“双十一”当晚数据测算,当天晚高峰交通拥堵指数为8.8,达到“严重拥堵”级别。今日,“双十一”线下打折来袭,武汉各商圈周边将再次出现拥堵。

交警预计,今日下午5时至晚9时将是购物出行高峰。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隧道及前往大型餐饮门店的路段车流量都会很大。晚7时至9时,武昌车流将主要集中在武珞路、中南路、民主路等路段;汉口车流将主要集中在上海路、黄石路、解放大道、沿江大道。晚9时至明日凌晨,武昌中南路、司门口一带,汉口解放大道航空路附近、沿江大道一元路至晴川桥可能出现通行困难。

汉口的武广、西北湖新世界、江汉路步行街,武昌的光谷、徐东、群光、汉街,汉阳的铜锣湾、王家湾等商圈附近是最容易拥堵的地点。为确保市民平安出行,交管部门将对重点道路加强巡逻守控。

交管部门建议今日需要跨区通行的车主,尽量避开中心城区,走三环线。武昌地区,可绕行雄楚大道、和平大道、友谊大道;汉口地区,可绕行解放大道高架桥、京汉大道、建设大道、发展大道。

(记者张延通讯员张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