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西兰高级生物信息学家Cecilia Deng来校交流访问

核心提示: 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的高级生物信息学家Cecilia Hong Deng来校进行了为期3周的交流访问。

图片1

(图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田静) 受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中国科技部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委派,参与“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的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的高级生物信息学家Cecilia Hong Deng来校进行了为期3周的交流访问。10月30下午,Cecilia在分子楼118圆桌会议室作了题为“西洋梨基因组学”的学术报告,并于11月6日下午为柑橘品质课题组的师生举办了一场R语言应用于基因表达差异分析的研习课。

报告中,Cecilia介绍了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的概况及主要研究工作,展示了梨、苹果、猕猴桃、柑橘、真菌(梨疮痂病、苹果疮痂病和枇杷疮痂病的致病菌)及细菌的基因组学和转录组学研究,并演示其用生物信息学的方法分析得到的西洋梨、日本梨和苹果基因组上的同源性及差异性。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基于酶切的简化基因组测序技术等新技术及原理,并就测序实验设计和测序片段大小等分析注意事项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11月6日下午,Cecilia带领大家运用Rstudio进行R语言编程来分析基因表达的数据,细心的Cecilia提前为大家准备了PDF教程,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困惑。

访问期间,园艺林学学院徐娟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春丽副教授分别就自身感兴趣的课题与Cecilia进行了交流,并在柑橘品质形成相关研究方面与其达成了合作协议。

Cecilia Hong Deng,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PFR)高级生物信息学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梨、苹果、猕猴桃、柑橘、真菌及细菌的基因组学和转录组学的生物信息学研究。目前,Cecilia的研究工作包括西洋梨(巴梨)、猕猴桃、苹果基因组测序、组装,蔷薇科苹果亚科SNP-CHIP设计制作等大型项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