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携手青春,共创“梦工厂”

我校13个院共同举办模拟沙盘大赛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9日上午9点,我校模拟沙盘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揭开帷幕。比赛共有来自我校13个院系的同学参加,最终来自生科院和园林院组成的第五小组摘得桂冠。

IMG_5469

设计logo

logo展示

logo展示

产品生产中

”马虎不得“

产品生产,马虎不得

”满满的爱“

”满满的爱“

胜利

产品出厂,惊艳全场

(文|学通社记者王鹤髯 戴连婕 生科院通讯员焦景文 图|学通社记者张慎心 曹毓涵)11月9日上午9点,我校模拟沙盘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揭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我校生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主办,动科院、园林院等12个院及华农O-Club校园俱乐部共同协办,并且由武汉江都税务师事务所独家赞助。

据悉,11月2日参加初赛的有350多名同学,参赛选手10人左右一组,共分30多组,激烈角逐后有八个组晋级。

比赛开始前,活动负责人讲解了比赛的规则和流程:每组作为一个“生产工厂”,讨论厂名和口号、确立厂长、设计logo(工厂标志)、讲解logo意义,然后“采购”主办方提供的原材料——多米诺骨牌,最后是30分钟的“生产与销售”。同学们要用骨牌摆出工厂logo的图样,最后,以将摆好的图样一次性全部碰倒为成功。

随即比赛进入设计环节。第二组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同学给“公司”取名为“WIN”。logo的上部以“园”字为主题,下部用巴洛克风格(一种欧洲艺术风格)的“win”,使整个图标呈现出中西结合的特点;第四组以“排山倒海”为公司名,以英文Full和爱心组成图案,以F开头,指“发”,即发现爱,英文full与爱心相连,指满满的爱。“‘发现爱、满满爱’就是我们公司的理念,希望能够通过产品向世界传递爱。” 第四组展示时说。

生产过程中,各组都出现了因一个骨牌被碰倒而导致大半“产品”倒塌的情况。在不断的失败中,各组渐渐掌握技巧,先将一部分骨牌倒放,降低了风险。营销阶段,每组将“产品”一次性推倒,第七组在第一次推倒中遗憾地失败,“厂长”果断申请“超时生产”,最终“力挽狂澜”,在第二次尝试时成功。评委们从时间控制、技术含量、美观程度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园林院与生科院组成的第五组摘得桂冠,第八组和第四组分列2、3名。

“能拿到冠军真的很高兴,”来自园林院的张苑新激动地说,“这项活动很好地锻炼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