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青春好声音 核心价值伴我行”演讲比赛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8日晚,“青春好声音 核心价值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萧洪恩、李恺、兰霞、胡丰顺、黄运丽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QQ图片20141110220858

QQ图片20141110220816

(文|校团委通讯员夏徐荧 袁嘉晨   图|校团委通讯员郭仪雄)11月8日晚,“青春好声音 核心价值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萧洪恩、李恺、兰霞、胡丰顺、黄运丽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现场播放了选手们精心准备的短片。短片中参赛者们朝气蓬勃、充满“青春正能量”的形象给在场观众注入了积极向上的力量。“平等与公平”、“你的青春需要一场场冒险”、“那些人”、“诚信失落,谁来买单”……新颖的选题,鲜明的主题,以选手自己的经历和各类鲜活的事例,朴素的言语从不同层面传达出了选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文法学院郑悦以“核心价值观引领中国梦”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分别从“灾难洗礼的中国”和“努力腾飞的中国”两方面讲述了在核心价值观这面精神旗帜的引领下“大灾承载大爱”的动人故事,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我是来讲故事的。”外国语学院裴浩选择给观众们讲述他生命中那些团结友善、诚信经营、坚守岗位、感动中国的人的故事,“只有拥有这些真心实意的人、这些有血有肉的人、这些立己达人的人,我们才能说人间自有真情在。”

“吴迪吴迪,天下无敌!”在“亲友团”的鼓舞声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吴迪用三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她对“爱国”、“诚信”的追求和对梦想的执着。连黎明将青春描绘成各种颜色,诠释出他追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谁无怀疑与迷茫,守得价值见月明”,经济管理学院康正辉巧妙地改编古诗词,不时地插入电影台词向观众传递他对信仰和核心价值观的呼唤。

比赛中,众多选手引用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强调青年之于国的重要性。比赛结束,文法学院萧洪恩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最后,外国语学院裴浩荣摘得桂冠,公共管理学院邓伊辰、文法学院郑悦荣获二等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