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企业家颁奖大会暨第十三届企业家论坛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8日上午,2014年动科动医学院企业奖学金颁奖大会暨第十三届企业家论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DSC_8571_副本

DSC_8601_副本

DSC_8634_副本

DSC_8637_副本

DSC_8646_副本

(文|学通社记者何能 图|学通社记者梁喻) 11月8日上午,2014年动科动医学院企业奖学金颁奖大会暨第十三届企业家论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动科动医学院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会。校党委副书记唐峻,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正大集团、新希望集团、武汉金龙畜牧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致开幕词并对与会校企领导表示欢迎。她表示,“华农学子对畜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离不开院企联合办学的支持,企业、学院、学子得到了共同的发展机会,学院为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企业成为学院科研技术的实践平台。”

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曹胜波教授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奖励2013-2014学年度企业奖学金获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他代表学院对15家捐赠单位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获奖个人与集体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心怀感恩、再创佳绩。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个人与集体颁了奖。

获奖学生代表刘青芸说,校企合作平台使自己的生涯规划愈加明确,与企业班主任的交流也给予自己启发,“自己愿意做一名安静的牧医人”,希望能用专业的力量走出自己的道路,回报母校、企业以及社会。我校1996级校友、加益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勤学代表企业致辞,他表示,丰富的院企互动活动已成为动科动医学院的优良传统,成为了一种优化人才培养的途径,也提供给我校学子更多的就业机会。他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将我国由饲料大国建设为饲料强国。

随后的企业家论坛,武汉金龙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贤忠就“畜牧人的职业精神”发表了演讲。他指出,由于环境与薪资待遇与自己的预期有一定差距,当代大学生进入农资企业后难免有心里落差,但他希望畜牧人应具有热爱畜牧、耐得住寂寞、有信念的敬业精神,不断改善我国目前畜牧业人才匮乏的现状。海纳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道好就“让梦想照进现实——添加剂行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做了主题报告。他认为,过去30年中国饲料行业成功由高价进口发展为自给自足、出口外国,我国正处于饲料行业腾飞的第三阶段即自主创新阶段,因此动科动医学子应将技术研发创新作为己任,掌握扎实的专业功底,实现我国饲料产业的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提高产品科技含量、饲料转化效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