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领导干部要做法律的信仰者和践行者

我校举办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核心提示: 11月7日下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项久雨教授为我校管理干部作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号召领导干部“要做法律的信仰者和践行者”。

DSC_2400

DSC_2403

(文|组织部通讯员伍科阪 图|校新闻中心记者川竹)11月7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副书记唐峻及全校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项久雨教授从“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的亮点、海内外对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评价以及领导干部要做法律的信仰者和践行者”等四个方面作了解读。他从苏东“剧变”入题,强调了意识形态和加强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正是在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的丢失,才造成了苏共亡党亡国。”随后,他分三大版块,系统梳理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决议的一个目标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解读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五个体系,即“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制实施体系、严密的法制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备的党内法律体系”,指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六大任务即“完善法律体系、推行依法行政、保证公正司法、培养法制观念、加强队伍建设和加强党的领导”。

随后,项久雨从“依纪治党是依法治国的保证、依法治国先要从严治党、用三大制度保证依法治国”等方面,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的十大亮点。他还引用美国、日本、韩国、非洲和我国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报道和评价,展示了本次全会召开在国际社会产生的巨大影响,从侧面彰显了党和国家推动依法治国的决心和信心。最后,他号召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做法律的信仰者和实践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