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冬季供需见面会7日举行

648名毕业生在冬季供需见面会上达成签约意向

核心提示: 11月7日,我校2015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现场签约47人,648人达成签约意向。

1107_5

1107_6

IMG_7879

1107_7

DSC_2351

DSC_2374

(文|校团委通讯员 夏徐荧 袁嘉晨 图|记者川竹 学童 湍伟)11月7日,我校2015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0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签约47人,648人达成签约意向。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周承早、李崇光、姚江林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看望用人单位及参会毕业生。

上午8时许,毕业生已经在会场外排起了队伍。9点,供需见面会正式开始,毕业生陆续入场,徐福记、雀巢公司等知名企业吸引了大量毕业生前去咨询和应聘,与华农专业对口的动科、园艺、水产等类型的企业摊位前人气“爆棚”,学生就企业文化、发展前景、薪酬待遇等进行咨询。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华农对徐福记的支持力度很大,我们青睐华农学生的‘人情’味,公司去年招收的华农毕业生占全国管培生的十分之一”。良品铺子招聘人员说:“比起学习成绩,我们更希望招到有亲和力、健康、充满正能量,符合我们企业文化的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本次供需见面会来了一家特殊的企业——厦门宝瑞天成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受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精神感染,公司设立了80万“阳光助学金”和20万“水滴”助学金,分别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和山区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公司招聘负责人说:“华农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氛围非常浓厚,志愿精神特别符合我们的企业文化,希望更多华农毕业生能到公司工作。”

记者观察到,不少应聘者采取“海投”的方式寻求就业机会,但也不乏胸有成竹者。“其实现在我一点都不紧张”,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吕同学表示:“我已投过好几份简历,经历了几场面试,现在对于我来说,无论面试如何刁钻,都能沉着冷静面对。”在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点,华农生科院一名女生的个性化、有针对性的简历引起了人力资源负责人的注意,“是不是给每个单位投递的简历都不一样?”“不完全是啦,针对性强一点,既是对用人单位的尊重,同时通过简历的准备中,对企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能帮助自己做出更慎重的决定吧。”

供需见面会期间,学工部和研工部负责人分别向校领导汇报了本次供需见面会及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此次招聘会对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作用,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后勤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