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四有”好老师大家谈(八)

食科院行政党支部讨论习总书记“四有”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6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有”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

(文|食科院通讯员唐翠娥)11月6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有”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

辅导员胡小娱认为,“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她认为,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有立德树人的“仁心”,诲人不倦的“耐心”和有教无类的“公心”,这样的教育才是有爱、有温度的教育。

辅导员马标行表示,应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亲其师信其道,做仁爱之人。要加强知识学习,向前辈学习经验,向朋辈学习优点,努力成为一个“四有”辅导员。

辅导员全拓谈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老师,应做到“四常”:常修为师之德,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浩然之气,常立奋进之志。习总书记谈到“老师在学生心目中具有重要位置,老师无意间的一句话,可能造就一个天才,也可能毁灭一个天才。” 所以,作为老师,一言一行当思师德表率,一举一动恒念师道尊严。

教学秘书崔丽红提到,学习“四有”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教学无小事,工作要细心;二是工作要贴心,要多和教师交心谈心,以心换心;三是教学事多且纷繁复杂,工作要耐心,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对自己是小事,对学生是大事。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珊提出,做“四有”教师,应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做到“真”,传递真的知识给学生;做到“善”,有社会公德;做到“美”,提高教育的艺术,追求科学之美;做到“爱”,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引导和教育好学生,做一名好老师。

学院副院长张柱红认为,做“四有”教师,要从四方面着手,一要尽职尽责,要意识到作为华农人的使命和责任;二要热爱本职,发挥正能量,与其被动应付,不如主动努力;三要刻苦钻研,要努力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将简单事做到极致,就是不简单;四要关爱学生,爱是教育的灵魂,要视学生为已出,如果学生没有做好,我们就做给学生看,一次不行,做两次,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最后指出,做“四有”教师,就要增强三个“自信”,发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作用。作为行政管理、实验技术人员,每一名师生员工都是我们服务的对象。作为老师,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积极向上,努力工作,传递正能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