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阳光助学金”捐助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6日晚,“阳光助学金”捐助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我校50名同学受到资助,资助金额为每人4000元。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魏鹏、上海爱心企业财务经理唐静、人事经理李霞以及技术主管申培华参加了捐助仪式并为受资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文|学通社记者胡显煜 图|学通社记者邵嘉晨)11月6日晚,“阳光助学金”捐助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我校50名同学受到资助,资助金额为每人4000元。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魏鹏、上海爱心企业财务经理唐静、人事经理李霞以及技术主管申培华参加了捐助仪式并为受资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会上,魏鹏首先代表学校和受资助的学生对爱心企业唐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并指出阳光助学金的捐助将进一步激励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努力学习、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成长成才,将有助于培养更多的人才。之后他对在座的大学生提出了珍惜机会,感恩社会,坚守本色,敢于担当四点建议,并希望大学生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和社会的关心与帮助。

公共管理学院的秋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对爱心企业的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讲到,自己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和奶奶都患病在床,常年服药,是“阳光助学金”减轻了她家庭沉重的负担,并为其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保障护航,这使她得以安心学习。秋同学还表示,爱心企业的帮助给了她勇气,使她变得更加自信。同时,爱心资助教会她心怀感恩,今后她将尽自己的努力帮助身边的同学,温暖更多的人。

仪式最后,爱心企业代表唐静经理致辞,她说,今天的逆流而上是为了明天的精彩绽放,要勇敢逐梦,用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的未来。同时她对在场的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学生们在大学期间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用知识武装头脑、培养自立自强的能力与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心怀感恩,传递爱心。

据悉,此次爱心企业一次性捐助金额总计达80万元,能够保障受助学生连续四年获得资助。今年4月,企业负责人唐先生也曾以个人名义捐赠20万元助力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队。此外,企业控股子公司厦门宝瑞天成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将于7日在校开展招聘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