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

核心提示: 11月6日下午,副校长张献龙教授带队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签署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协议。根据该协议,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依托我校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生的专业类型为工程硕士、农业硕士、兽医硕士。双方将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双边的学术交流、学术平台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1

2

3

5

4

11月6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张献龙教授带队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签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是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我校对口支持的高校。为落实鄂教高函【2014】20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支持和指导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工程、农业推广、兽医等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等工作”,两校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根据该协议,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依托我校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生的专业类型为工程硕士、农业硕士、兽医硕士。双方将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双边的学术交流、学术平台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洲主持签字仪式。武生院院长张端品表示,两校的合作一直很紧密、很实在、很深入,希望以此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为契机,两校在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管理制度、学术文化、资源平台共享建设上有更多更好的合作交流。赵正洲指出,武生院一定会“认真学”、“用心做”、“真正改”,推动两校关系更好发展。张献龙介绍了我校学科实力、科研成绩、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张献龙建议,联合培养的关键是搞好两边导师的“一对一”结对合作,双边的学术交流也很重要,通道通畅了,氛围营造了,效果自然上去了。另外,合作不妨集中精力、重点突破。

随后,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我校研究生院、人事处、动科动医学院、植科院、学校办公室、园林学院、资环院相关负责人,武生院常务副校长李友清,生科院、药学院、园林系、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党政办公室、社会科学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张献龙一行参观了应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