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大家风范·中国精神”展览今日在艺术馆开展

核心提示: 足不出户,尽揽八大文化名人风采。6日上午,《大家风范·中国精神——20世纪文化名人的人格和家风》主题展览在艺术馆展出,展览从即日起持续至11月下旬。

DSC_8302_副本

DSC_8272_副本

DSC_8336_副本

 

(图文|新闻中心记者治国)足不出户,尽揽八大文化名人风采。6日上午,《大家风范·中国精神——20世纪文化名人的人格和家风》主题展览在艺术馆展出,宋庆龄、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徐悲鸿、梅兰芳等8位名人的事迹展览和书画实物展品从即日起至11月下旬将持续展出。

“大家风范·中国精神”展览由国家文物局、中国艺术研究院、首都博物馆联盟等单位主办,我校及以上8位名人的故居或博物(纪念)馆承办。我校艺术馆负责人介绍,除以展板形式集中展出8位名人的事迹与风范外,此次还展出了8位名人创作或收藏的字画等艺术品以及他们生前的手稿、所用实物共100余件,不少具有极高艺术收藏价值,可堪“镇馆之宝”。该负责人表示,举办如此大规模集中展出的展览,而且藏品如此丰富、规格如此之高,这在艺术馆成立以来尚属首次。

6日上午,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高翅、周承早、姚江林观看了主题展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