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国(欧盟)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主任 Pascal Sanders博士来校访问交流

核心提示: 应我校袁宗辉教授的邀请,法国(欧盟)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主任 Pascal Sanders博士,于10月18日-31日来校访问讲学。

应我校袁宗辉教授的邀请,法国(欧盟)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主任 Pascal Sanders博士,于10月18日-31日来校访问讲学。

18日在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曹胜波教授和袁宗辉教授致简短欢迎词和开幕词后,Pascal Sanders博士做了“欧盟抗菌药使用与耐药性”讲座;19日Pascal Sanders博士在“PK/PD.药代药效学研究”等方面和实验室师生做了探讨;20日他给大家介绍了欧洲健康消费者协会的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能等,指出该协会从“农场-餐叉”各个环节保障市民公共健康和食品安全:21日他报告了“食品农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管理食品添加剂,兽药残留的暴露评估和最高残留限量的重制定”;22日-29日他就“残留分析方法和欧洲兽药授权;抗菌药治疗奶牛乳腺炎的健康风险;世界动物健康组织;PK/PD软件平台和应用案列分析”等方面做了学术讲座和交流。10多天的报告、学术交流紧张而有序,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讲学期间Pascal Sanders博士分别参观了动科楼、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HZAU)、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兽医院、第一综合楼、湖北省农产品检测中心、湖北省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等,考察了武汉市部分兽药企业,他对我国、我校在兽药残留和兽药研发方面的水平表示赞赏。Pascal Sanders博士还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动科动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老师进行了座谈,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进行了协商,并达成初步意向。

Pascal Sanders,兽医博士,法国(欧盟)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主任,法国健康与医学研究院主任、兽药实验室主任。食品添加剂专家联合委员会(JECFA)专家,欧盟兽用药品委员会(CVMP),欧洲药品评估局(EMEA)抗菌素科学咨询组专家。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残留、抗菌素使用及残留研究专家。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研讨会风险评估专家、风险管理专家。研究方向:微生物危险性评估;生物分析、微生物的方法开发和验证,药物、毒物代谢动力学研究和抗菌药物的PK/PD研究;兽药在动物组织中的残留分布及代谢研究;兽药残留分析方法和高效检测方法建立及验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