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写给新华农人的几句话

                                        写给新华农人的几句话

                                                             ——来自校团委的问候

亲爱的华农新主人们,你们好:

首先,祝贺你们通过了自己的努力,来到了华农,开始了自己渴望已久的大学生活。对于高考,不管你们是如愿以偿还是略有遗憾,我都想告诉你们,过去的就让他过去,现在,在南湖之畔,狮子山下,你拥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

作为一个过来人,不敢妄言经验,却有几点小建议愿与各位新生分享,若有不妥之处,请多多包涵。

第一:重新认识自己——不要再把自己当孩子看

在我看来,大学,是幼稚与成熟的分界线。独自一个人在异地学习生活,这四年里,故乡在你的印象中就只有冬夏了。成长起源于自我暗示,不要再把自己当孩子看,你要知道,你一个人也可以顶起一片天。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不要在乎你之前怎样,把自己当新人看待,从零开始,你会学到更多。

第二:努力读懂大学——保持孩子般的好奇心

大学不同于你们之前的寒窗十二年,在大学,作为学生,学习当然最重要,但不能只顾学习。大学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学生组织、社团、比赛、活动数不胜数,大一的你们,应当保持一颗好奇心,不要害怕丢脸,多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不要惧怕得失,多参与那些感兴趣的社团活动。体味其中的酸甜苦辣,相信你会收获到你想要的书本上却学不到的东西。

第三:收获源于付出——别像孩子一样玩过了

相信你们在来大学之前,都会有一番豪言壮语,要考研,要出国,要拿奖学金,要参与各种活动……我为你们能有这样的目标和规划感到高兴,我希望大家都能经得住身边的各种诱惑,战胜被窝,战胜游戏,战胜懒散,最终战胜自己。梦想是需要付出的,是要脚踏实地的,追求梦想的路看似光鲜亮丽,实则充满乏味与孤独,希望你们能够尽量久地保持这股热情,不能做最优秀的,就做最努力的!

最后,我想再啰嗦几句,你的大学,最终,只是你的大学,不要在乎别人有什么,你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盲目攀比,不随意嫉妒,不滥用泪水,不轻言放弃。明确目标,脚踏实地,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受得了嘲笑。活出自我,相信你一定会成长更多。

新的华农,请拥抱新的开始!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王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