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一眼• 华农

一眼· 华农

当然,华农的美不是一眼能看完的。

站在亚跨看主楼当然是最经典的一眼。巍巍狮山,秀美的风景尽收眼底。雄赳赳的主楼坐落在东西走向的狮子山上,米白色的楼体与狮子山上的翠绿浑然一体,就像一块出露山体的美玉。主楼,假山,阶梯,狮山广场,林荫小路,喷泉,一步一步向你走来。左手边是清秀的图书馆,右手边是简洁的三教。白玉兰,梧桐树,合欢花,栀子花,一年四季,美不胜收。图书馆共有五层,藏书很多,书目较全,环境清雅,是自习读书的好去处。三教则是比较综合的一座教学楼,许多基础课程,通识课,都在这里进行。而与亚跨一体的人文楼则是学校里比较有韵味的一座教学楼。正面看起来与其他教学楼并无区别,而其中之风景,绕到副楼才会发现。副楼前面俨然一座花园,小竹青青,杨柳依依,长长的甬道倒映在池水之中,与假山小树相映成趣,特别是雨后,一片清凉,十分喜人。这样经典的一眼,期待你那双发现美的眼睛。

华农最美的春天在哪里。不同人应该有很多种不同的答案。有人认为是二十四节气柱的油菜花田。华农的油菜花堪称一绝。黄色的花海,随微风而起的花浪,点缀在中的科研人员白色的身影,都是最美丽的风景。有人认为是南湖桃花源。大片大片的桃花犹如天上落下的一片朝霞,粉红色的花瓣让人眼花缭乱。清风拂过,片片花瓣飘落,在空中盘旋,飞舞,落地,真是有一种令人窒息的美。而我却独独喜欢主楼前面那几棵开得满树繁华的樱花。花朵小巧玲珑,五片花瓣像是星星一样闪耀在枝头,三朵五朵的聚集在一起,组成了一个个满满的花球。花球里白里透着红,红里夹着黄,黄色下面又是若隐若现的绿,最是自然的颜色,最是清秀的美。她开得最是实在,简直不留一点空隙地把整棵树都染上了纯洁的白色。华农的樱花树不多,但却每棵都开的如火如荼,十分烂漫。我喜爱她的率真,欣赏她的热情,羡慕她的不顾一切。阳光烂漫的三月,百花齐临的华农,美不胜收。

夏天我有一个特别的美丽去处,就是素拓东边的花卉基地。都说春天百花盛开,而这里则夏天才开始热闹。里面有华农大名鼎鼎的校花——大金鸡菊,小清新的波斯菊,高贵清雅的鸢尾,刚毅的铁树,还有满地的不知名的小花,把大地都染成了紫红色。当然,这里可是研究基地,这些美丽的花朵都是学长学姐们的心血呢,观赏就好,千万不要动手哦!

最美秋天一眼,推荐去处是逸夫楼。逸夫楼应该是华农比较高的建筑了。到六楼,倚在窗子上俯瞰华农。狮子山是金色的,狮子山大道是金色的,就连一运也好像镶了一条金边。瑟瑟秋风拂过大地好像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毛衣,镶在其中的大食堂和若隐若现的梦泽园更是有一种婉约的美。大食堂华农最老的食堂,现在被改成了艺术博物馆,乳白的墙体映着金黄色的落叶,有一种金碧奢华的感觉。梦泽园有奶茶店,鸡公煲,不过我最喜欢吃的还是一楼的炒饭。这条路也是学校比较热闹的地方,每逢活动,晚会,都会在这里放票领报名表。金秋的华农,大家刚来的时候就能感受她的惊艳,期待你不一样的体会。

武汉的冬天挺冷,雪却少见。走过三教四教中间的路,会闻到一股股淡淡的幽香。这就是我最爱的腊梅花。不走近很难发现这里还有几棵开着花的树。不拘一格地立在干黄色的草丛里,仿佛也早已枯死,仔细观察则会惊叹于枝干上冒出的花朵。花瓣的黄色的没有一丝瑕疵,气味清雅得不带一点妖媚。阳光下她是那么的闪亮,仿佛一个个精心雕成的玉铃,摇曳在枝头,雪后她是那么的坚强,依旧傲然在灰蓝色的天空下,在茫茫的大雪间,散发着清逸的香。腊梅之美,在于她独自开放于腊月寒冬的圣洁,在于她暗香浮动,荡气回肠,敢与天地抗争的孤傲。春天来临她又悄然而去,开于群芳之先却不与百花争艳。最爱的腊梅,最美的华农之冬。

华农的美也绝不是这几眼能体会到。仔细探索,属于你的独特的视角,独自的喜好,还有和他,她们,难以忘记的记忆,会拼凑出属于你自己心中独一无二的华农。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韩雪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