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我话大学——成就梦想

我话大学——成就梦想

    华农,是我追梦的摇篮。怀着最初的梦想,舞动青春的翅膀。第一次只身到武汉读书,不同于往日的心跳从此开始了。从到江城的那一刻起,眼前的一切变得愈加辽阔,视野的范围更加宽广,放眼望去,城市的繁华让我为之一惊。第一次走进华农,绿树成荫,百花争艳,美丽的校园风景吸引了我。依稀记得去年开学报到那一天的情形,学长学姐的热情深深的打动了我——一个懵懵懂懂的13级新生。

进入大学首先要军训,经过军训的洗礼,我们在自立中成长,变得更加坚强与成熟。离开父母的唠叨,我们不得不自己照顾自己。军训确实很苦很累,尤其是每天要在武汉的烈日下训练,但训练背后我们获得的是成长的快乐与喜悦,更有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那一刻,校园里桂花飘香,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在华农的运动场上接受训练,这些记忆将永远镶刻在青春的纪念册里。

为时十五天的军训结束之后,马上就会进入正常的学习阶段。那一刻,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从高中到大学所发生的质的变化。在学习之余,还有很多的课外活动,这些活动是学校早已为我们安排好了的,等着我们的积极参与!其中有很多像新生才艺展、班服设计大赛、新生杯篮球赛等一系列精彩之极的活动。我们玩的很开心,最大的收获是挑战了自己,挖掘出了自己潜在的能力。经过了大半个学期之后,我终于融入班集体,对于这个新的要度过四年的集体不再感到陌生,逐渐由被动变为主动,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为班级、为学院争荣誉。

光阴流速似箭,日月交辉相映,青春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飞快的流逝。大一上学期的时间过得格外的快,像流星划过夜空一样,稍纵即逝。上学期我确实收获了很多,视野大为开阔。大学的美好已有所体会。怀揣对大学的好奇之心,大一上学期算得上是足足疯狂了一个学期。听讲座、进社团、办活动、做游戏、看电影等。虽说很苦很累,但感觉很充实,只要坚持,什么事都可以挺过去的,痛并快乐着。因为“将来的你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大学之大不在校园之大,而在于大师之大。在大一这一年的时光里,我很幸运听了很多大师的演讲,包括本校的和外界来学校交流的大师。有科学界的傅廷栋院士。院士给我们上了四个学时的专业导论课,院士提到曾经做科研的条件十分艰苦,但仍然坚持了下来,且他的科研成果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傅老给了我们很多教诲,让我们在华农努力学习,坚持信念,诗书趁年华,实现人生梦想也要趁着年轻。还有演艺界的大山。在狮子山讲坛大山侃大山的现场,大山先生给我们讲述了他生活中的理想与信念,让我们对生活有了不同的了解,直面人生。再是新闻界的水均益先生。他曾主持的《高端访问》节目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记得水先生来华农做讲座的那天晚上,外面当时下着大雨,但同学们早早的就到了体育馆,为的是找到一个好位置,等待大师的到来。水先生的讲座振奋人心,我们从中领略到了央视媒体对于中国的影响是如此巨大,媒体的声音有时可能会关系到一个人的自由生活,甚至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

读大学究竟读什么,每个人各自都有不同的看法。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心灵的颤动。唯一不变的是一个方向——那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我们必须对自己的大学做一个规划,多与优秀的学长学姐及老师沟通交流,扬起自信的风帆,在大学的海洋中乘风破浪。生活可靠天可靠地,但终究还得靠自己。

大学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新起点,在这里我们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爱拼才会赢。正如台湾作家杨照所言,这个年代正值青春的我们,应该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天的生活。为了美好明天,我们要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让我们用限的时间去证明一件事:我们现在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一切为了更好地生活。

大学四年我把青春证明给自己。

(作者:植科院  郭红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