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教育部举办全国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研讨班

核心提示: 为期3天的全国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研讨班今天在北京开班,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任务,不断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形成新局面。

中国教育报北京11月2日讯(记者 万玉凤)为期3天的全国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研讨班今天在北京开班,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任务,不断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形成新局面。

杜玉波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到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依法治校的实践中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

杜玉波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要重点在“融入”上下功夫,综合运用教育教学、实践养成、文化熏陶、制度保障、研究宣传等方式,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认识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建好网、用好网、管好网,把网络建设和管理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推动以“易班”和“中国大学生在线”为代表的网络文化品牌建设,不断增强网络正能量。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讲好高校好故事,传播好高校好声音。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用足用好新媒体。

杜玉波强调,要把配好建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作为重要的组织保障,坚持高标准选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大胆使用人品正、干实事、敢破难、有担当的干部,加强系统培训和工作支持,打造一支讲政治、有水平、能战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培训研讨班期间,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分其他部委属高校党委宣传部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所高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