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一行来校调研党建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向群一行来校,就我校党的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陪同调研。

004

陈向群一行在红色微博工作室与师生代表座谈

001

陈向群为我校大学生题词

003

陈向群听取植保系教工党支部负责同志工作汇报

11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向群一行来校,就我校党的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陪同参观调研。

陈向群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系教工党支部。在经济管理学院红色微博工作室,陈向群一行就大学生党建工作和教工党建工作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基层学生党建的组织架构、党员发展的详细流程以及基层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现场查看了红色微博的编辑过程和运营情况。陈向群对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运用新媒体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赏,并欣然在留言本上题词:“政治进步、学业优秀,为祖国贡献才智。”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陈向群一行观看了植物保护系教工党支部《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实践中高扬鲜红党旗》展览,听取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和植保系教工党支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陈向群对植物保护系教工党支部抓学习型、育人型、助推型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和党员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中的引领作用表示赞赏。

据了解,学校现有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6个,在14个学院成立了大学生党总支,共有党支部498个,党员8607人,其中教职工党员2410人,学生党员6197人。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各项建设中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勇于创新,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校园和谐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