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小虫子成环保大帮手

核心提示: “昆虫消除有机废弃物污染变废为宝的研究,张吉斌教授的研究团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上周,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官员Paul Van-tomme访问我省,对华中农业大学水虻生物转化技术高度赞扬,并洽谈就此进行国际合作事宜。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昆虫消除有机废弃物污染变废为宝的研究,张吉斌教授的研究团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上周,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官员Paul Van-tomme访问我省,对华中农业大学水虻生物转化技术高度赞扬,并洽谈就此进行国际合作事宜。

昆虫可以变身生物转化器,从而使养殖业废弃物变废为宝?这一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的设想,如今已在武汉变为现实。

水虻是一种遍布全球的昆虫,其幼虫主要以动物粪便、餐厨垃圾和腐烂的有机物为食,包括腐肉、腐烂的水果和蔬菜垃圾等。华中农业大学张吉斌教授团队经过近10年的应用基础研究,深入探索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将畜禽粪便进行饲喂水虻,将其转化成可用于动物饲料的优质蛋白。这一研究成果已在武汉超拓生态有限公司落地转化,预计该公司20万羽鸡产生的鸡粪,通过昆虫水虻处理每年可获得约1000万元销售收入。Paul Vantomme在访问该公司时,表示将与我省就相关研究与产业化展开合作。

据悉,第二届食用昆虫国际会议将于2016年在武汉举行。

湖北日报2014年11月5日第4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