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青春不散场

青春不散场

又是一年别离季,走过的路,谈过的心,交往过的好闺蜜,疯闹过的兄弟,都随着时光纳入青春纪念册。记忆不老,青春永留记忆深处。待到再回首,在挥手告别的那个路口,有我们永不褪色的青春年华。

我们都是青年人,正处于大学的我们是“正青春”,即使毕业离校步入社会,也是处在“后青春”。作为青年,我们不仅要有先进的思想,端正的品格,积极的处世态度,更要以坚定的信仰塑造伟大的人格魅力。

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谈到,青年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这些大学生正是青年人中的中流砥柱,我们青年人的价值取向是整个中国社会发展与进步的晴雨表。“人生的扣子从第一颗就要扣好”,这也是对我们青年人的谆谆教诲。细思此语,有两点值得深思。一方面,从个人角度来说,青年时期正是我们步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起点。扣好这颗“扣子”,就是为我们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奠定基石。

另一方面,从国家角度出发,青年人是整个国家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后备力量。青年人还处于道德修养的形成期,只有培养青年人德言清行、勤学增智、笃实为功,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化为国家抱负,才能成就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

在毕业季,又有一届学生告别校园,奔赴大江南北,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将开启新的时代,将成为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主力军。祝福这一代青年,永怀一颗青春的心,勇毅坚定、明辨善思,以汗水浇灌青春之花,引领时代之潮流;以坚定地理想信念和积极地价值取向,铸就伟大的中国精神。

(作者:冀佳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