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乔治亚大学张东林教授一行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10月31日下午,美国乔治亚大学园艺系张东林教授,国际木兰学会会长、美国斯卡特树木园主任Andrew Bunting,美国伊簇苗圃公司植物育种专家Ozzie Johnson,美国麦克马汉苗木公司总裁Scott Mcmahan,美国韩英斯武德苗木公司总裁Daniel Hinkley一行做客我校园艺讲堂,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观赏植物资源之开发利用”的学术讲座。

(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沙占浩 王喆 图|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马玉姣)10月31日下午,美国乔治亚大学园艺系张东林教授,国际木兰学会会长、美国斯卡特树木园主任Andrew Bunting,美国伊簇苗圃公司植物育种专家Ozzie Johnson,美国麦克马汉苗木公司总裁Scott Mcmahan,美国韩英斯武德苗木公司总裁Daniel Hinkley一行做客我校园艺讲堂,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观赏植物资源之开发利用”的学术讲座。

“我们做观赏植物到底是做什么?说到底我们其实就是在‘拈花惹草’!”张东林教授首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开场,随后他介绍了在美国乔治亚大学的所进行的科研项目以及他们一行人此次到湖北恩施调查研究的目的和收获。

Scott Mcmahan将他们调查研究中获得的图片材料向在座师生展示,他还分享了在野外搜集种质资源过程中的经历见闻,他说,由于人类的过度开发利用,一些植物的种质资源在不断减少,他们希望通过搜集种质,并根据种质培育出更优秀的品种,让我们的后代能继续欣赏它们的美丽。

Andrew Bunting向大家介绍了美国一些植物园情况及他们对现有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他还盛情邀请在座师生到美国植物园学习交流。

互动环节,园林学院陈龙清教授指出,对于园林专业来讲,大家不仅要懂得如何设计,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结合植物做设计。他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利用好我国丰富的观赏植物资源,为做一名优秀的园林人而努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