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世界粮农组织高级官员:昆虫,喂养地球的新食谱

核心提示: 世界粮农组织高级官员Paul Vantomme日前在华中农业大学作“世界粮农组织食用昆虫计划介绍”报告时表示,在全球通过教育提高人们对昆虫食物的接受度,对昆虫养殖和加工技术革新﹑可促进食用昆虫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有效填补食品缺口。

新华网武汉11月2日电(记者俞俭)世界粮农组织高级官员Paul Vantomme日前在华中农业大学作“世界粮农组织食用昆虫计划介绍”报告时表示,在全球通过教育提高人们对昆虫食物的接受度,对昆虫养殖和加工技术革新﹑可促进食用昆虫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有效填补食品缺口。

随着人口的增长和动物饲养规模的大幅增加,人类食品和动物饲料短缺问题日益严重。Paul Vantomme指出,食用昆虫是一种有价值的蛋白质来源,含有多种维他命、纤维和矿物质,人类将它当做美食或转化为饲料,不仅可提供人类和动物所需蛋白,满足人类的健康需求,或可成为未来人类重要的食物来源,缓解全球面临的粮食和饲料短缺危机。

Paul Vantomme介绍,大量饲养昆虫为提高蛋白质的产量成为可能,并且对环境危害小,昆虫养殖可使用有机肥料,如各种粪便和污染程度较低的淤泥,减少空气污染和水污染;昆虫的养殖能够促进当地的经济增长,增加就业,例如成立食品和饲料公司、开发新的产品(包括能源物质,饼干和糖果,昆虫汉堡以及保健品等)。

据介绍,全世界可供人类食用的昆虫超过1900种。Paul Vantomme呼吁重视昆虫的开发应用价值,提高消费者对食用昆虫的认知,做好昆虫食用知识的普及、传播及网络宣传,逐步让消费者接受;发展食用昆虫的养殖和加工技术;建立相应的法律法规和调控机构(包括食品学,养殖学,废弃物处理技术,昆虫自然转化机制,动物栖息地保护法,消费保护法,健康学等),促进食用昆虫在世界范围推广。

Paul Vantomme博士从2002年开始负责推进食用昆虫的研究与产业化,在世界不同国家实施食用昆虫研究与推广计划。

(责任编辑:连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