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2014级新生才艺展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1日晚,我校2014级新生才艺展在大学生活动剧场落幕,16个节目参与了最后的角逐。

DSC08667

IMG_2588

IMG_2791

DSC08739

DSC08791

(文|学通社记者谢子凌 杨慈 王炼 图|学通社记者 王晓丽 张婧瑶 学生工作处(部)通讯员韦炳鑫  )11月1日晚,由我校学生会主办、文艺部承办的新生才艺展校级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其中从各个学院新生才艺展中精选出的16个节目参与了最后的角逐。

青春在歌舞中飞扬

晚会在街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变幻的灯光,律动的肢体,名族风和现代风相结合的舞姿,攫住了观众的眼球,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琵琶独奏配舞表演《美丽时光》柔弱无骨的动作、灿烂明媚的笑颜展现了青春的美好与活力。伴随着音乐《上海滩》奏响,多位身着正装的帅哥们华丽出场。整场舞融合了民族舞和街舞,古典与时尚相结合,舞蹈串烧《帅哥秀》让现场尖叫连连。此外,机械舞《POP FRESH》,以及花式早操《盛夏相约2.0》也都展现出新生们的青春风采。 

青春在文化中沉淀

舞台剧《霸道王子之灰姑娘》将经典童话《灰姑娘》以现代元素、流行元素与古典元素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灰姑娘和王子的反串,《小时代》和《功夫》里的经典台词引得大家捧腹大笑。接着,在悦耳的钢琴声中,诗朗诵《有了爱情》娓娓道来,为大家讲述了青春的故事。另外,相声节目《男派北派》也是本次活动一大亮点。一位身着蓝色长衫的北派大叔和身穿黑色西装的南派小哥就互相调侃逗乐,南派小哥凭借他绝妙的嗓音上演的模仿秀,逗笑了全场观众。其中手语歌曲《仰望星空》也是一大亮点,歌曲以唯美的画面感引发一阵感动。由经典传说改编的舞台剧《新白蛇传》也其幽默诙谐的舞台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青春在创意中升华

晚会上影子舞《无悔青春》显得尤为特别,这是唯一一个“看不到”演员的节目。一块白色的大幕帘阻隔了演员与观众,演员们用他们的影子别出心裁地拼出板凳、桌子、大象、出租车等物象,演译了从高考复习到收到录取通知书、离开父母、走进大学校门、军训、学习、恋爱等青春各个阶段的记忆,用无声的剪影表现出别样的感动。

整场晚会在话剧《牵挂》主题曲创作者孙伟的原创歌曲中结束。最终舞台剧《霸道王子之灰姑娘》获得本场晚会的一等奖,舞蹈《相约盛夏2.0》、《轻舞飞扬》、《无悔青春》获得二等奖。《帅哥秀》、舞蹈《美丽时光》、诗朗诵《有了爱情》获三等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