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短评】为这样有爱的“从游”基金点赞

核心提示: 近日,水产学院的学生感受到了老师对他们的浓浓的爱——学院鼓励学子创新创业的“从游”基金成立,任何有创业梦的都可申请,获得人生创业的第一桶金。我们要为这样有爱的举措点个赞!

(文|南湖新闻网评论员)近日,水产学院的学生感受到了老师对他们的浓浓的爱——学院鼓励学子创新创业的“从游”基金成立,任何有创业梦的都可申请,获得人生创业的第一桶金。我们要为这样有爱的举措点个赞!

水产学院不算大院,掏出100万元鼓励学生创新,可算“大手笔”。此前,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水族造景比赛也连续举办两届,花费似乎也不小。他们没算过经济账吗?

我们知道,立德树人是大学教育的使命,人是大学最美丽的风景,人才培养质量是大学的希望和生命所系。一直以来,我校凝练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积淀了“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水产学院的上述举措,无疑是紧扣大学本质、关心关爱学生的具体体现。

记得邓秀新校长和新生聊天时说,“希望老师都爱专业、爱事业、爱学生,细化到每一办学环节,应把更多财力投入到教学上、人才培养上。”不久前,李忠云书记应邀在湖北高校领导科学研究会学术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时表示,“要坚持教学以学生为中心,调动学生内在的积极性。要加强学生的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他们说的其实都是一个理,在育人的大事上,含糊不得,或者说,是怎么投入都不为过的。

“学校,犹水也,师生,犹游鱼也,其行动,犹游泳也。大鱼先导,小鱼尾随,从游既久,其濡染观摩之效,不求而至,不为而成。”“从游”基金,说的就是师生之情,从游之乐。希望我们都游动起来,搅动南湖水,实现中国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