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课堂】乳品公司里的生产实习课

食科院师生在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上生产实习课

核心提示: 10月23日下午,在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张柏路1号的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里,食科院12级食工专业学生及部分青年教师90余人在这里上课,主讲老师是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经理、食科院95届院友伍良军,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采购部主管、食科院02届院友吕平,02届院友李成等。

W020141030309230028874

W020141030309230028120

W020141030309230023221

(图文|食品科技学院)每一步台阶上都有学习资料,每一张餐桌上都有管理流程。10月23日下午,在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张柏路1号的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里,食科院2012级食工专业学生及部分青年教师90余人在这里上了一堂特别的生产实习课,主讲老师是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经理、食科院95届院友伍良军,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采购部主管、食科院02届院友吕平,以及02届院友李成等。

在工厂门口,一辆鲜奶运输车正在清洗。伍良军介绍,光明乳业使用的鲜奶都从可靠的奶源地以最快速度运来,以保证鲜奶的新鲜度和质量。运输结束,要反复经过酸洗、水洗、碱洗、水洗等。进入参观通道,一个个大型的食品发酵设备映入眼帘,李成等院友介绍了发酵原理及工作流程,不同菌种发酵时间是不同的;接下来的灌装车间,每一产品都有自己专有的灌装线,灌装速度达200瓶/分钟。工作人员定时从生产线上抽检产品质量,保障产品安全;期间,食科院师生还参观了产品检验室,看到现场工作人员随机对产品进行理化分析。

参观后,食科院95届院友伍良军、02届院友吕平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从当初不起眼的职员到如今管理几十名员工的中层干部,其中经历了很多,他们告诫同学们: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一切才有可能。

互动环节,有同学问,酸奶需在10摄氏度左右温度下才会有较好风味,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来说,如何能让他们喝到与在低温下的酸奶有相同风味和口感的酸奶?能否研发出这样的产品?伍良军肯定了这位同学的设想,他认为,每个人都不缺乏创造能力,要随时随地关注身边的点滴,学会思考,勤奋工作,你就成为企业爱不释手的人才。

伍良军最后介绍,公司每一步台阶上都有学习资料,每一张餐桌上都有管理流程,这也是提醒员工在走路和吃饭时要学习。伍良军鼓励同学们要充分珍惜大学时光,多“泡”图书馆,抓住一切机会学习,为进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