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总结2015年推免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27日,学校召开会议,总结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和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献龙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主持。

(文|研究生院通讯员郑洪波  冯国林)10月27日,学校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和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献龙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主持。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冯国林通报了我校2015年推免工作整体情况。在国家推免政策改革第一年,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创新举措,积极应对,基本实现了推免生预期招收目标。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总结了2015年推免工作,并针对今年推免制度改革对生源质量的影响,在会上交流了今年推免工作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来年推免工作关键计划等。

韩鹤友说,今年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启动年,推免工作作为研究生招生,特别是招收优秀研究生的重要工作,是我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基础工作。面对推免制度改革,研究生院在推免工作中,已到生科院、植科院、动科动医学院、园林学院等多个学院进行了专项调研,力求在一线解决随时出现的问题,并积极总结经验,为将来工作做好准备。

张献龙指出,研究生是高校科研第一生产力,研究生生源是基础和龙头,各学院应高度重视,面对新形势,认真谋划、思考、讨论,采取切实措施做好2016年推免工作。他要求,要用本科生容易接受的方式,加强对校情、学科、导师的宣传;同时,要继续探索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改革;另外,要加强导师与本科生交流,激励导师积极性,发挥其在推免工作中的主导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