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资助

核心提示: 我校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主要农作物产量性状的遗传网络解析”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资助期限为3年。其中,何予卿教授获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资助,资助经费300万元,邱法展副教授获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资助,资助经费100万元。

(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通讯员刘彬)近日,我校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主要农作物产量性状的遗传网络解析”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资助期限为3年。其中,何予卿教授获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资助,资助经费300万元,邱法展副教授获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资助,资助经费100万元。

据悉,“主要农作物产量性状的遗传网络解析”重大研究计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针对我国粮食安全的重大需求和生命科学的前沿领域而设立,旨在解析玉米、水稻株型发育和籽粒形成这两个影响作物产量性状且密切相关的重要生物学过程的分子遗传及生理生化调控网络,为我国主要农作物高产品种培育提供理论支撑。该计划自2013年开始设立,预计至2020年累计投入约2亿元。我校邢永忠教授和张祖新教授于2013年分别获该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和培育项目资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