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植科院2014“硕彦计划”面试开始

核心提示: 10月28日到30日,植科院2014年“硕彦计划”面试正式展开。面试按照学院二级学科共分5个方向:作物栽培、遗传育种、昆虫、药用植物学和植物病理。此次“硕彦计划”最终将确定60名学生作为培养对象,录取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南湖2

学生自我介绍

(文|植科院通讯员黄雅倩 夏宗汉 图|植科院通讯员刘慧敏)10月28—30日,植科院2014年“硕彦计划”面试正式展开。“硕彦计划”是植科院2010年推出的一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以创建研究型学院为目标,旨在通过教授一对一的指导,实行学生本硕博贯通培养的模式。面试按照学院二级学科共分5个方向:作物栽培、遗传育种、昆虫、药用植物学和植物病理。

育种方向面试,郭小平教授和同学们讨论了对植科院特色课程——“三田”课的认识,农学1302班的朱亚娜说,三田课是一种实践,也是一种自己动手对科学的检验、探索的途径,通过课程,自己对所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每个方向的面试中,教授组都会出题检测同学们的英语水平。植科院院长曹凑贵教授表示,今年参加硕彦计划面试的同学们都很优秀,他们对周围事物都很了解,综合素质不错,但英语水平普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据悉,此次“硕彦计划”最终将确定60名学生作为培养对象,录取名单于近日公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