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青春梦想

       青春梦想                   

青春时节,风华正茂,年华尚好。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斑斓的童年,有一个无悔的青春,更有一个美丽的青春梦。

我喜欢韩庚,喜欢他为了梦想而执着而奔跑,喜欢他那首《青春梦想》。

“看蔚蓝的天空,有幸福的彩虹。是属于你和我,编织的梦。”     坐在狮子山广场,抬头看看一望无垠的蓝天,不禁开始思考人生。大学是梦想起航的地方,从踏进华农校门的那一刻,我在心里种下一颗种子,等待它四年后开花、结果的美丽时刻。这颗种子,叫做梦想。在奔跑的途中,偶尔风吹雨打。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七色彩虹不断的鼓舞我继续奔跑。

“青春的梦想,手中紧握。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     著名作家刘同所写的《谁的青春不迷茫》是送给所有年轻人的心灵指南,是送给所有同龄人的成长礼物。30岁的刘同回看自己北漂十年的成长岁月,对这十年过往经历的总结,感悟及思考,在时间和空间交错中,用文字搭建一个立体世界,去看一看他走过的路,发生过的故事以及相逢的人。然后发现,我们就是这样成长的,青春不是一个年纪,而是一种状态,你觉得孤独就对了,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紧握梦想,耐得住寂寞与苦痛,梦想方能熠熠生辉。

“我要飞越世界,勇敢的承诺。坚持最初的梦想,幸福在转角等候。”

将圆梦的过程比作一次奇妙的旅行,带着梦想坐上列车出发的那一刻,暗自在心底承诺,圆梦之旅再艰难也要坚持。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坚信,会挽雕弓如满月,到那时,我必能,西北望,射天狼。坚持走下去,幸福,在下一个转角等候。

时光荏苒,挡不住岁月印迹。流水匆匆,留不住青春的心。

电影《赤壁》中诸葛亮有一句经典台词:“什么都会一点,生活才更好一点。”而我想说,什么都体验一点,生活才更好一点。青春期的我们处在一个不断奔跑前行,不断拼搏进取的年华。面对前行的路,也许我们心存迷茫。但是,只要我们保住本真,坚持最初的梦想,跟着自己的心走,抵制外界诱惑去体验,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好一点,是金子总会发光。

除了成长给予的惊喜之外,还有梦想给予的人生启示。在这个恣意疯长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至少还有梦想不是么?梦想是我们青春,人生路上的指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在逐梦的路途中,得到了鼓励与支持,得到了周围人的珍惜与包容。

人生无关成绩,有关梦想。踮起脚尖,哼唱起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七色的彩虹,点燃心中悸动。闪耀的梦,照亮你和我。化成幸福的彩虹,张开翅膀,天地任我疯涌。穿越绝望,坚定的翱翔。绽放无限的笑容,青春梦想,属于你和我。”

青春和梦想永远都是现代人津津乐道的主题。少年盼望青春,规划梦想;正值青春的人赞美青春,成就梦想;年老者回忆青春,感悟梦想;诗词歌赋歌颂青春,赞美梦想。青春是热情奔放的,而梦想却是神圣迷茫的。对于青春,我们曾说,要惜时如金,青春励志,要努力奋斗,成就梦想。可事实上,现实中的我们都认识到了,做到了吗?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风华正茂,有着斗厚的知识与学识。雷锋曾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把握青春,才能成就梦想。在我们求学路上,我们应以学习为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个有知识的人。在社交方面,我们要真诚待人,友好交友,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者文艺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要保持谦逊的心态,脚踏实地。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充实丰富,为以后成就事业奠定夯实的基础。

我的人生,因为青春而美丽;我的青春,因为梦想而绚烂;我的梦想,因为努力而闪耀。每个人的青春梦想,各不相同。让我们为自己的青春梦想,去奋斗,去拼搏。我们的青春梦想一定会化作一道幸福的彩虹,照亮我们大家,让前行的路更光明。

                                   (作者:付雅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