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水产学院设立100万元“从游”创业基金鼓励学子创新创业

核心提示: 10月30日上午,水产学院大学生“从游”创业基金评审会在水产楼209举行。

评审专家阅读选手创业计划

评审专家阅读选手创业计划

创业展示

创业展示

评审探讨

评审探讨

(图文|水产学院通讯员蔡徐涵)水产人的创业梦不再是梦想,10万元“从游”基金助你圆梦。10月30日上午,水产学院大学生“从游”创业基金评审会在水产楼209举行。基金初期总额共计100万元,计划面向水产学院在校、毕业三年内的大学生分五年进行创业资金扶持,项目计划每年投入20—30万元,每个项目10万元左右的支持力度。

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副院长黄丹、梁旭方,北京渔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绍春以及学院部分专家教授作为评委参与了本次评审。刘广乐首先介绍了水产历年来学生自主创业取得的成绩,就新形势下学院更好的鼓励和支持学生创业、进行大学生创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学院最新举措和方案进行了说明。

随后,水产2011级本科生历红丰、水产2012级研究生沈勇亮、水产2012级研究生于永耀、水产2011级本科生胡玉杰等4个创业团队依次向评审团作了展示,展示项目涉及禽类、水产养殖、水生医药、物联网(互联网的应用扩展,以应用创新为核心)等领域。各评委对各团队创业项目有针对性地从技术运用、项目运营、市场开拓等进行了提问,就某些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并针对团队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评审团通过集体讨论评议,决定将沈勇亮和于永耀的项目作为重点支持项目给予资助。

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基金的延续和发展,学院未来还会积极联系和发动校友、企业、社会团体捐赠及注资,并希望学院扶持的学生创业项目获利后能够反哺基金。学院专门成立大学生“从游”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任主任,负责基金的全面工作。目前,创业基金主要以对在校创业孵化项目和实体创业立项项目等方式进行扶持,采取分类模式进行管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