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新生寄语

伴随着声声汽笛,火车缓缓开动,思念,难舍,以及关于未来的各种遐想,都化为了月台上一缕缕淡淡的乡愁。自此你们将告别从小熟知的故乡,踏上异乡的求学之路,在这里你们会结识人生的另一个故乡——华中农业大学,开始人生一段新的征途。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个公式“大学—高中=社团”,无论这个公式正确与否,不可否认的都是,社团正日益成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发展的一股清新的正力量。在华农,96朵“社彩”花朵争妍斗艳,以各自的方式载负着师生的期望:可爱的志愿者千里迢迢远赴贵州,将世博带进大山;坚定的绿协成员无怨无悔,十年的坚守,将湿地使者的职责发扬光大;热情的舞协,用曼妙的舞步点燃了青春的激情,让每一颗年轻的心找到了跳跃的舞台;而今的社彩星火也承接了狮子山在百年沧桑中所磨砺出的大气与厚重,渐起蓬勃发展之势。

广大新生朋友们,欢迎你们加入到“谱写社团文化绚丽篇章”的队伍中来。

(翟世祥 校社联副主席)

金秋九月,霜天红叶,桂子飘香。在这里,首先恭贺大家得偿夙愿,成为华中农业大学的学子,展开你们生活的崭新一页!

在经历了十余年寒窗苦读,无数个奋笔疾书的不眠之夜,你们的努力与付出也终于得到了报偿。但是,大学是梦想起航的地方,而并非终结之处。在大学,你们已经选择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会接触到更为专业的知识。会加入自己有兴趣的学生组织,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它给你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你更深的接触到了学业,工作,友情。你可以在这里尽展才华,希望四年后看到更为优秀的你。

(冀佳琛 经管院会计1201)

又是一年开学季,很高兴能在华农的校园里看到你们明亮的双眸,自信的谈吐。相信刚刚经历过高考洗礼的你们,会愈加感受到身边的关爱,会愈加领悟到生活的真谛,更会愈加明确到人生的航向。这是一个梦想之花绽放的季节,怀揣着希冀的你们走进了美丽的华农,狮子山、南湖水、梧桐树已然见证了这所百年老校,而你们,正是这所学校中不可或缺的新鲜力量,同样作为青年的你们,将会在华农这个大舞台上一展所长,释放青春,绽放梦想。由衷的希望你们能扬学习之所长,避生活之所短,望眼天下,怀揣中国梦,以堂堂正正的青年正气,去面对如痴如幻的每一天。最后,以一句话与君共勉:前程无远弗届,勤勉必当成才!

(苍美岐  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迷失了方向。在这里,你会在不知不觉中成长,学会担当,学会体谅和包容。

“抬头看天是一种方向,低头看路是一种清醒。”今天你们迈出了人生的重要一步,若想要在多年以后不抱怨自己的境遇,就要从这一刻起脚踏实地,奋力前行。狮山脚下,南湖畔边,会留下你们拼搏无悔的记忆。

经管院会计1101郝晓敏

会计专业党支部书记

世界上最动人的承诺,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会告诉你说我一直都在……

hello! 环科1301班的孩子们,大学,是你们展翅翱翔的天空,是你们大展拳脚的舞台,是你们造就未来的天堂,作为你们的小家长,我衷心的祝福你们在大学的四年里学习进步、天天开心,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当你遇到困难了,要记得美月姐一直都在呦!

(资源与环境学院 环科1301班学班  丁美月)

亲爱的新生朋友,在这里真心祝贺你即将迈入大学的殿堂。无论你此刻的心情怎样,我相信和弄这个舞台足以让你展翅高飞!希望大家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找准自己的放下那个,展开心灵的翅膀,飞翔自己梦想的天空!最后真正做到“今天你以华农为骄傲,明天华农以你为自豪!”。

(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生会主席 王传胜)

每一根棒棒糖都有自己的味道,或香蕉味、或菠萝味、亦或是草莓味......人们喜爱它却不会把它们同时含在嘴里,为的就是感受那一份“纯粹”。做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刚步入大学的你,有脱开缰绳的放浪不羁,有追逐四海的心生敬畏,也有似水流年的宁静致远,这些都将会影响你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坚持。笑傲狮山是男子汉们的一种气魄,倾听南湖是女人们诗意般的画卷,阳光的你们应该用青春去书写自己的诗、自己的史,不带一点虚伪,不带一点功利,更不带一点牵强,“单纯”即是最美的智慧。你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兴趣癖好,我希望你们在成长的路上,不要因为见多了而失去好奇心,也不要因为世俗的取向而轻易失去自己,即使是短时间的迷茫,依然希望你们不要放弃,去探寻,去尝试,去犯错,然后在更高的平台上把自己找回。

你不能改变这个世界,但是可以改变自己眼中的世界,面朝向往,做一个纯粹的人。

(园艺林学学院林学1002班,宋  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