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

听毕业生讲述自己在华农的故事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又是一年毕业季。华农的校园里弥漫着温馨而伤感的离别气息。纯真的校园时代终将逝去,但是华农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也终将记录下我们曾经的青春与过往,曾经的快乐与忧伤。

这是那些年,我们曾一起走过的地方······

1、图书馆

这里,曾留下自己埋头苦学的身影。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现已考入中科院的董天娇同学回忆道,大学最难忘的地方还是图书馆,尤其是图书馆一楼,那正是自己奋斗考研的地方。“图书馆一楼位置固定,不用抢座,也不用担心座位被清理,”董天娇同学这样说道,“大一时就确立了要考研的目标,大三便开始着手准备,之后的那段学习时光一直是在图书馆里度过的,那里记录了我苦读的日日夜夜。”在谈及对大学的感悟时,她说道:“大学是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大家应该尽量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在我们的‘黄金时代’,就应该做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2、外国语学院报告厅

相信外院报告厅是每个外院人都难以忘怀的地方,这里承载了太多的青春回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胡海同学谈到了他在外院报告厅的一些经历:“在这里的‘迎新典礼’上,我见到了大学真正的学霸,当时她是作为高年级代表为新生发言的。全长五分钟的发言,地道的英语、漂亮的发音,还有抑扬顿挫的音调,太美妙了!自此我找到了自己大学的方向和动力。另外,我们院的很多大型活动也都是在这里举办的,我曾当过观众,也曾作为主角站在台上出演话剧、发表演讲。这里的每个角落我都很熟悉,这里有我们外院人共同的回忆,每一个外院人都会记住这里的。”

3、二运足球场

“因为喜欢踢球,在那里花的时间比在教室里呆的时间都长。”社工专业的毕业生聂凯同学这样说道。他曾是院足球队的一名成员。“今年踢狮子山杯足球赛时,在这里又见到了许多在大一时就一起踢球赛的其他院的哥儿们,大家中场休息时难免又回忆起这四年共同度过的足球生涯,很伤感。一样的人,一样的事,但是心境早已发生了变化,看着他们,心中实在不舍,很喜欢和他们并肩作战的感觉。”在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时,他也不忘对学弟学妹们说:“要把握住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想到了就去做,不要留有遗憾。”

4、狮子山广场

清晨,我们可以在这里朗声长读;午后,我们可以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初来华农时,印象最深的就是狮子山广场,感觉很大气,很干净,空气很清新。”一位经管学院的毕业生如是说,“回忆大学生活,发现自己最喜欢还是那里。早晨我喜欢到那儿晨读,看着太阳慢慢升起,我觉得每一天都很美好。狮子山广场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希望学弟学妹也多到那儿走走读读,你的内心将会少一份浮躁,多一份平静。”

5、青年湖

也许,它不比北大的未名湖,没有清澈的水波,也没有深厚的历史沉淀,然而,却是他和她的独家记忆。“我们是大二的时候认识的,虽然在一个院系,但是公共课很少,见面机会也相对较少。于是在每个没有课的傍晚,我们便会相约在那里。”动医动科学院的一位毕业生这样说道。他表示,那里见证了他的美好初恋,也许有些稚嫩,但却足以刻骨铭心。“如果遇到对的人,我希望大家能够轰轰烈烈地爱一场,不要让你的青春留白。”

四年,这校园里那些与自己结缘的地方不知道凝聚了多少的欢乐与悲伤。它们见证了我们的青春,见证了我们的成长,现在也要见证我们的离别。我们毕业了,但毕业并不代表终结,却正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