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水产学院100万元“从游”创业基金项目启动

核心提示: 为了激发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助力学生创业实践,鼓励和支持学生自主创业,水产学院设立了“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大学生‘从游’创业基金”。10月30日上午,水产学院大学生“从游”创业基金评审会在水产楼209举行。

评审专家阅读选手创业计划

评审专家阅读选手创业计划

创业团队展示创业计划

创业团队展示创业计划

(图文|水产学院通讯员 蔡徐涵)10月30日上午,水产学院大学生“从游”创业基金评审会在水产楼209举行。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副院长黄丹、梁旭方、北京渔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绍春以及学院部分专家教授作为评委参与本次评审。

刘广乐介绍了水产历年来学生自主创业取得的成绩,说明了在新形势下学院就更好的鼓励和支持学生创业、进行大学生创业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学院最新举措和方案。

随后,4个创业团队依次向评审团作展示,其展示项目涉及禽类、水产养殖、水生医药和物联网领域。由水产11级本科生历红丰同学领导的团队创业项目是保健鸡蛋及绿壳鸡蛋的生产销售。水产12级研究生沈勇亮的渔益水产团队是第二个,他们的创业项目是水产动物病害诊断与防治等相关用品的研发和销售。接下来登场的是水产12级研究生于永耀同学的团队,该团队已经注册成立武汉华淞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泥鳅的育种、养殖、销售及深加工等。水产11级本科生胡玉杰同学参与的武汉欧氪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最后的展示,其主要致力于智慧农业、智能水产领域的物联网技术研发。

每个团队展示完之后,都有提问和答辩环节。各个评委对各团队的创业项目表现出了十分的兴趣,有针对性的从技术运用、项目运营、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就某些热点问题展开了探讨;各个评委从不同角度指出了个团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评审团通过集体讨论评议,决定将沈勇亮同学和于永耀同学项目作为重点支持项目。

据悉,水产学院为了激发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助力学生创业实践,鼓励和支持学生自主创业,设立了“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大学生‘从游’创业基金”。基金初期总额共计100万元,计划面向水产学院在校、毕业三年内大学生分五年进行创业资金扶持,项目计划每年投入20—30万元,每个创业项目10万元左右的支持力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