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科技厅农村处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29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陈汉武、副调研员朱勇进来我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我校植物科技学院、动科动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以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下载_副本

(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通讯员杨毅  图|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王鲁峰)10月29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陈汉武、副调研员朱勇进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以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朱勇进介绍了2015年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的两项改革:一是重大科技创新计划由三类项目变为两类——科技成果转化类和关键技术研发类,取消了产业化类项目,加大了对科技成果转化类项目的资助力度,增加事业单位申报关键技术研发类项目的比例;二是为促进高校、科研院所技术成果转化,科技厅拟启动实施湖北省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坚持“出成果、促转化”的基本方向,改过去的无偿投入为有偿投入,依据市场评价,采取“定向、间接、有偿”的方式投入资金支持。

会上,食科院院长潘思轶教授以课题组研发的“生物法制备大米多肽系列产品”成果成功转化落地大悟为例,介绍了政产学研金中介合力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与会人员就科技成果转化工程中成果类型、高校技术入股、科技厅创投基金额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2015年湖北省科技计划指南将于11月初发布,科技成果转化类项目预计资助50项,项目经费总额近3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